LINks

圈多坑多cp杂,详见合集简介
佛系写文,随缘更新,做自己爱吃的cp饭

【主教扎】Mondenschein 7 HE

*莫扎特in hp AU三部曲之二

马主教豆扎的德扎【主教扎】

& 米扎flo萨的法扎【莫萨】

*已完结,全文:  M1 M2 M3 M4 M5 M5.5 M6 M7 M8 M9



        如何暂时忘掉想不明白的烦心事?最好的办法就是让自己沉浸在永无止境的工作里。

        把成年前的监护人、现阶段的衣食父母科洛雷多划拉进烦心事范畴的莫扎特感到了一点点愧疚,只有一点点,很快和兄弟对于新唱片制作的激烈讨论就占据了他大脑的全部可用区域。他们一致认为这必然是他们音乐生涯的重要转折点,所以当作曲进行到关键阶段的时候阿玛德乌斯趁着科洛雷多忙于和一年级新生交接的当儿潇洒溜走,直接住进了工作室里。半个月以来科洛雷多只派守护神来视察过一次,原因是莫扎特兄弟俩在工作室外面设了防止幻影移形的禁制,他本人亲自造访碰壁留下的人形印记被阿玛德乌斯嘲笑了好久。所以他也没捎口信,美洲狮只是恨恨地踩着谱子走来走去,发出不耐烦又恼人的呼噜声。从哥哥那里知道了事情原委的沃尔夫冈哈哈大笑,顺手在弦乐部加上一串颤音,阿玛德乌斯不甘示弱,又写出两小节纠结的快板。被施了强力魔法用来模拟全套交响乐的钢琴艰难地应付他们俩过分的要求,被这有一搭没一搭的随性操作弄得快要罢工。在它决定给自己放个短假的时候阿玛德乌斯反应过来,扔下誊了一半的谱子大声鄙视沃尔夫冈每天还要回家和萨列里共度良宵的不敬业行为,也有在认真作曲的沃尔夫冈则嘲笑他不懂得公私分明。

        于是阿玛德乌斯很平常地拽住沃尔夫冈通了个宵,在第二天天下午难得一次没有卡着截稿日就写完曲子,锁了工作室幻影移形回家,强行破坏掉科洛雷多显然是为了报复他而设置的防护魔法,最后狼狈但不失气势地顶着一头粉毛闯进科洛雷多的书房。科洛雷多正坐在书桌前备课,看到莫扎特中招显得心情愉悦,就连莫扎特气呼呼地在他的宝贝钢琴前面坐下都没有立刻开口赶人,不过很显然要他接受莫扎特当着他的面弹唱《Leck Mich Im Arsch》还是有点困难。

        “出去。”

        莫扎特重重地砸了一下琴键,在科洛雷多心疼的目光里大摇大摆地离开,等他从正门走出去再走回来,手里多出一个刚刚骑着麻瓜交通工具经过的快递员留下的纸袋。很好,科洛雷多这种人都会点外卖了,还是甜点组合和红茶?莫扎特想了想,去厨房重新给它们装了盘换了杯子再拿进书房。哦,对一个莫扎特来说,这简直是屈尊纡贵,要不是......他决定当着科洛雷多的面至少吃掉三分之二,与其为那家伙的脂肪层添砖加瓦,还不如把美食留给吃不胖的人,比如阿玛德乌斯自己。

        科洛雷多看起来一点也不意外,只是抬头瞥了一眼,就默许了莫扎特带着食物进来的行为。

        “说实话,”托盘自己落在茶几上,莫扎特往沙发里一靠,懒散得和身边的氛围格格不入,科洛雷多在这里招待过许多人物,他这样的还是头一回,“我真不敢相信那个蛋糕是你准备的......生日那个。”

        “怎么?”科洛雷多接着写他的教案,他第一次接手一年级,一切都是新的。

        “你......”莫扎特努力想组织又精确又不会被扔出去的发言,“看起来没那么.....”

        “巫师也是有童年的。”科洛雷多叹了口气,“我们也过生日,比起考试这些都算简单了。”

        “你们从小就练习魔法吗?”麻瓜降生莫扎特好奇地问。

        “不,我是搞音乐的。”

        “您别逗了!”科洛雷多背对着他,莫扎特不知道他是不是挂着嘲讽的表情。

        “从小学起,我拉得最好的是小提琴,你知道的,指挥也马马虎虎——”

        “您在书房里放钢琴,但是您从来不弹她!”

        “我都不知道这居然是‘她’,”科洛雷多拿过旁边的《标准咒语:初级》,纸张沙沙作响,大约是在记录页码,“能不能有一点自知之明,你在的时候弹琴还轮得到我?”

        “如果我不在呢?就像前几天,”莫扎特抓起魔杖,“亲爱的,让我来看看你都遭遇了些什么。”

        科洛雷多冷静地听着莫扎特重现这架钢琴发出过的所有声音,包括但不限于莫扎特的全部作品,从海顿到塞内维尔,一些噪音,还有音阶练习。莫扎特一边把音阶也归到噪音里一边头痛地解除了咒语,科洛雷多还是没有回头,于是他又拿了一块小蛋糕。

        “明明自己会做,您自己一个人在家的时候还悄悄点麻瓜甜品吃?不过您品味不错,这家店比霍格沃茨的家养小精灵做得要好。”

        “本来我今天下午约了安东尼奥,没想到他来不了了。”科洛雷多意有所指,“你怎么提前写完曲子的?”

        “这是我们的专辑,我们是自己的老板。”莫扎特在他背后吐舌头,“音乐家有时也需要采采风,体验体验生活。”

        “你管通宵作曲,第二天不睡觉不吃饭跑进我的书房捣乱吃下午茶叫采风和体验生活?”

        “您对健康问题未免太上心了吧!”莫扎特嘴里还塞着甜甜圈,“您这样要损失多少生活的乐趣!”

        “我小时候身体不好。”科洛雷多坐得端正,“所以我考去魔法部当外勤,锻炼身体,尽可能健康饮食,规律作息。你不懂自律的好处。”

        “您也不懂随心所欲的快乐。”莫扎特哼哼唧唧,“那您当什么霍格沃茨的老师啊。”

        “外勤傲罗擅长实用魔咒,”科洛雷多毫不犹豫,“还能连接霍格沃茨和魔法部,居中调停,使双方互相增进了解。”

        “真会打官腔。”莫扎特甩了鞋躺在沙发上,一点也不怕如果科洛雷多看见他用变出的那根弯弯曲曲的吸管喝红茶会不会再次把他轰出去,“那你还去接那什么兼职?搞不明白你们这种大人物脑子里都是些什么。”

        “彼此彼此,这位‘麻瓜’音乐家。”科洛雷多不无嘲讽,说到这事儿他就来气,尽管住院记录证明两个人在这方面半斤对八两。

        “没错,您出自正统纯血巫师家族,”莫扎特翻了个身,“说得好像您的书柜里没有麻瓜文学也从来不听麻瓜音乐一样。”

        “你知道我想说你的不是这个方面,何况我很欣赏麻瓜的文化。”科洛雷多抖抖桌上卷成一条的羊皮纸,“两个问题,阿玛德乌斯,第一,你一直以来到底擅自把我脑补成了什么样?第二你今天为什么这么闲?”

        “......我想多了解了解自己的房东, 行吗?”

        “行。顺便说一句,我明天要出差,三周的新生交换实践,你就去萨列里教授家住吧。”

        “不!去他家干什么,”刚刚还因为科洛雷多的问题才堪堪闭上了嘴的阿玛德乌斯像是沙发里弹出一根针,突然跳起来叫道,“我才不要看他和沃菲腻腻歪歪!”

        “什么?他们俩——”科洛雷多的羽毛笔划出很响一声,失控的笔尖和纸张一起报销,玻璃杯翻倒的声音一同传来,科洛雷多放下手里的工作转过身,生无可恋地把魔杖指向屋顶,“——恢复如初。”

        “是啊。”莫扎特悄悄端详着科洛雷多的表情,可惜科洛雷多几乎立刻就转了回去,他只好换个话题。

        “梅林。”

        “所以我宁愿自己住这儿。或者我去工作室。”

        “工作室算了,我极度怀疑那里面到底能不能有生物存活。你一个人真的可以吗?”

        “我是个成年人了科洛雷多!”

        “从心理年龄来说,你还差得远。我很快就回来。”

        “那倒不必。”莫扎特小声嘀咕。

        “我至少得在你把我家拆了之前回来。”科洛雷多给笔记草草收了个尾,走过去拍拍莫扎特的肩膀。莫扎特下意识躲了一下,结果在无声咒中恢复原样的一头金发里剩了一缕挑染的粉。

        “这个我会努力的。”他依旧讨厌无声咒,但今天他强行开启的对话算是有点收获,小蛋糕也很好吃,莫扎特想,所以就连这丢脸的粉色头发他都觉得可以接受。他在科洛雷多出门之前就开始盼望他回来了,希望这不太奇怪。


        科洛雷多的猫头鹰当晚轻车熟路地闯进客厅,阿玛德乌斯从工作室回家的时候就看到他蹲在壁炉上,脚上还绑着一封信。莫扎特甚至怀疑科洛雷多是不是给自己的猫头鹰施了魔咒,或者喂了奇怪的魔药,也许他用一把飞路粉把猫头鹰塞进了酒店的壁炉......它怎么飞那么快的?因为它壮吗?主人同款胸肌?他还以为阿尔科只是羽毛蓬松呢,结果它一来莫扎特自己的仓鼠根本不敢露头。说是一封信,其实根本就是老式杂志上夹带的商品购买页,毕竟科洛雷多洋洋洒洒地写了一整页他即将带着新生们体验的麻瓜或巫师景点的特产,最后问莫扎特有哪些想要的纪念品。他怎么知道得这么清楚?莫扎特撇撇嘴,科洛雷多是个傲罗,他应该想到的。他又读了一遍这个极具诱惑力的清单,发现科洛雷多列举的基本上都是他可能喜欢的小玩意儿。因为莫扎特的灵感总是来得猝不及防,所以家里空白羊皮纸和羽毛笔哪儿都是,等需要用的时候只需要用飞来咒从书房拿出墨水。莫扎特坐到餐桌前,之前缩在角落的阿玛迪终于鼓足勇气向他跑来,路过壁炉的时候阿尔科威胁性地敲了敲自己的喙,吓得仓鼠一哆嗦,加速奔向莫扎特的裤脚。莫扎特知道科洛雷多把猫头鹰粮放在哪,他抓了一把给阿尔科,又把一小团仓鼠放进自己的睡衣口袋。

        “阿玛迪,你说我该怎么跟他说呢?”

        这趟备受往届毕业生羡慕的美国之旅结束得比莫扎特想象得要快,可能时间就在他模拟出几百种可能的对话并在他们中间犹豫不决时悄悄跑过。尽管莫扎特要求的小纪念品几乎占据了科洛雷多的整个手提箱,但魔咒学教授还是巧妙地在合法范围内搞了几个无痕伸展咒,应付过了边检,见缝插针地带了不少唱片回来。在自由行程中碰到了二手书店,科洛雷多解释道,清仓甩卖,孤品转手,诸如此类的噱头,典藏版唱片都降价,这个古典乐爱好者甚至还淘到了一部分绝版,宝贝得跟什么似的,莫扎特摸都不许摸。

        “迟早有一天,我会把它们都换成我的。”莫扎特靠在门框上看科洛雷多用它们塞满客厅的玻璃展示柜,给“都”字加了重音,用手圈出一大片未来自己要占领的区域。科洛雷多不置可否,只是一挥魔杖把最上面有专属射灯的那层空了出来,莫扎特孤零零的首专被放在正中间。他退到莫扎特身边观察摆放效果。

        “不可否认的是,你的音乐还不错。”

        “不,你最后会发现我的音乐是最棒的。”莫扎特斩钉截铁。

        “好吧,那么有最棒音乐的莫扎特,我们来说说别的,比如这段时间你把自己照顾得怎么样?”

         “我......”

         “我刚才去厨房看过了,清洁咒的使用有待提高,你的意志得更清晰更坚定才行,油渍是很顽固的东西。还有后门丢出去的垃圾没有经过清洗和分类,到时候我的社区信用降低了得怪你。你用我的固定电话订餐,划的是我的麻瓜账户上的钱,所以我现在知道你的用餐品味也让人不敢恭维,如果你继续试图用垃圾食品养活自己,我建议你现在就去见你姐姐最后一面。”

        “......”

        “老实说你的生活能力真的很堪忧,你知不知道——”

        “有本事你以后就一直管着我啊希罗尼穆斯·科洛雷多!”

        就是现在,阿玛德乌斯!很好,你终于说出来了!

        “——嗯?”

        “我是说您完全可以养我们......两个。”

        科洛雷多不知道为什么——好吧其实他知道——紧紧盯着他,似乎真的在仔细思考他的话,莫扎特说完就有点后悔,声音不受控制地越来越小。他左右看了看,感觉现在说自己是开玩笑还来得及——如果他真的说得出口的话。

        “阿玛德乌斯,你这是什么意思?”

        科洛雷多居然还挺慢条斯理的,莫扎特最讨厌他一直游刃有余,好像一切尽在他掌握的感觉,姐姐之前告诉他的话在这个时候进入他的脑海:成年人要学会掌握主动权。于是尽管他刚刚还在想他讨厌科洛雷多的语气,下一秒他就遵从内心原地消失了,大概之前没有人会在自己家里使用幻影移形,他用余光都能从科洛雷多的表情里可以看出一种没在家里面也加点防护咒语的后悔。所以为了避免科洛雷多误会他的意思下楼梯的时候他用了跑的,南奈尔保佑,希望他还没把事情搞砸。他在能力范围内尽可能快地下楼,实木楼梯被他跺得咚咚响,他勾着扶手转过最后一个弯,谢天谢地科洛雷多站在原地没动。不明所以的教授、监护人和房东闻声抬头,傲罗优秀的视力和抓重点能力让他一眼就看到了那个眼熟的小盒子,脸上满是不可置信。莫扎特紧张地笑了一下。

        “你猜我的父母留给了我什么?”话是这么说,其实莫扎特根本没打算等科洛雷多的回答,跑这一趟他有点气喘吁吁,除了心理原因更多的是生理原因,看来以后需要和科洛雷多一起运动了,家里的健身房他还没进去玩过,说不定灵感也会从中迸发。他打开盒盖,让科洛雷多自己看。

        “银总该符合你这老古板的审美吧?他们留给我一对,现在送给你一个好啦,要不要戴上试试?速速变大——瞧,巫师从不担心戒围会不合适,我敢担保你可以轻轻松松戴上,不影响施咒,也不影响写字,我记得你是右撇子,那应该戴在左手,来,我帮你——”

        “不。”科洛雷多说。

        “——啊?”

        “我不养你,你这分不清惊吓和惊喜的小混蛋,”科洛雷多从呆滞的莫扎特手里拿过另一枚戒指,在把它推到莫扎特指根的过程中用无声咒调整了它的大小,“你也应该学会少说话多动手了,阿玛德乌斯·莫扎特。不过以后我会一直监督你的。”




#TBC.

最近还有小两万字学术垃圾要肝,再不表白就...等考试周结束补一个日常甜饼结尾,七月收拾收拾准备三部曲的莫萨篇(...可是大纲还不存在呢

评论(8)

热度(4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