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Nks

圈多坑多cp杂,详见合集简介
佛系写文,随缘更新,做自己爱吃的cp饭

【主教扎】Mondenschein 6 HE

*莫扎特in hp AU三部曲之二

马主教豆扎的德扎【主教扎】

& 米扎flo萨的法扎【莫萨】

& 可以理解为班萨妞扎法扎萨莫的【bannuno】

*已完结,全文:  M1 M2 M3 M4 M5 M5.5 M6 M7 M8 M9



        ......

        “就是这样啦。”莫扎特还是低着头,难得一副诚心诚意的样子,“我是真的认识死神......可能是我给他的印象太深刻了,当然他给我也一样,后来我还总是能看见他,他当着我的面带走了很多生命,我就......会感觉不舒服。”说到这里他抬起头,应该是想确认一下,科洛雷多看得出他很高兴发现这次自己和可怜的病号穿的都是一身白。“对,您又总穿黑色,所以我之前态度不太好,我要为我带来的所有麻烦向您道歉。顺便说一句,我应该会在英国待几年,因为打算和沃菲一起尝试摇滚和古典的新组合,还是会住在您这里,不过我们已经看好了一个单独的工作室。这次您受伤之后我也想了很多,虽然我还是很难认同您的一些观点,但我还是希望您以后一直好好的,好吗?请答应我,以后不要再受伤了。”

        “这么说可不像你。”科洛雷多有点怀疑地撑起半个身子,准备洗耳恭听,“背这么一大段词挺累的吧,你有话不如直说。”其实他挺感动的,可是他足够了解莫扎特,你不能期待这家伙——

        “我可以用你的房子开生日派对吗?”

        “不行。”


        没有康复庆祝,没有出院派对,没有。不仅贡献出了自己的房子,科洛雷多还得拿出一笔钱去买莫扎特的成年礼物,还要订购他心目中所谓“富有音乐性,戏谑艺术,而且惊世骇俗”的蛋糕。南奈尔主动提出帮忙让科洛雷多宽心了不少,他并不想在莫扎特的生日派对上跟他因为审美不同而吵起来。看在梅林的份上,为什么莫扎特三姐弟性格差得这么大?

        “您其实可以不用理他。”科洛雷多猜自己表情一定不太好,因为正在橱窗前挑选毛线的南奈尔都转过来宽慰他,“去年阿玛迪也是这么要求的,说了什么人好多坏话,还给我看了一张对驴弹琴的设计草图要我帮他画在蛋糕上,肯定是什么人惹到他了。驴子是很可爱,不过成年礼上的蛋糕可不能这么随便,一会儿您来把关就好,我相信您的眼光......我进去一下。”

        “......”去年莫扎特的生日是回家过的,科洛雷多觉得自己知道了什么了不得的东西,他应该感谢莫扎特在姐姐面前的礼貌和委婉吗?他从家里搬出去住之后并不特别重视生日,也不知道麻瓜的生日蛋糕都是什么样子。科洛雷多盯着花花绿绿的毛线,费力地从记忆里挖掘出会自己唱歌的奶油小天使和跑来跑去的饼干独角兽来,大概都是二十年前的东西了,也许莫扎特会喜欢吧,他可以试试。

        “您可以直接变出食物吗,科洛雷多先生?”是南奈尔买了几大团毛线出来了,科洛雷多看到了墨绿,深蓝,熟褐还有铁灰,她大概是想衬莫扎特们的眼睛,这挺新鲜的,毕竟两个格兰芬多有的是金红配色的围巾。

        “根据甘普食物变形法,不行。”他诚实地回答,接过购物袋之前伸手比划了一下飞来飞去的小玩意儿,“但蛋糕可以有点小花样。”

        “能自动织毛线吗?”

        “当然。但是——”科洛雷多低头看了看袋子里的毛线,可以归可以,他也没学过织毛线的魔咒,如果需要的话他还得回家一趟问问母亲,毕竟每个圣诞节从家里寄来的毛衣总是永不缺席且令人过目难忘。

        “开玩笑的。”南奈尔笑了一下,和她的弟弟像极了,“有点羡慕,不过啊,想要送礼的心意是一样的,这就够啦。”


        说得有道理,至少科洛雷多并不怀疑自己的心意。一番研究之后莫扎特三姐弟没请什么人(谢天谢地),沃尔夫冈坚持点名萨列里,努诺和班肯定要来凑热闹,席卡内德也是不可或缺的伙伴(至于科洛雷多,阿玛德乌斯坚称只是不好把刚刚康复的房东丢出去),科洛雷多看了看这张比他预想的简短得多的名单,不知道是该怀疑莫扎特的人缘还是仔细想想莫扎特到底有几个真正的朋友。直到莫扎特生日当天他突然发现了一个问题。

        “除了南奈尔一个女士都没有?”

        “希罗尼穆斯,这是属于男人的夜晚。”班拍拍他的肩膀,一脸严肃深沉——如果忽略他手边正在自动清洗切块的土豆和胡萝卜的话。这可没什么说服力,科洛雷多依旧一脸难以置信,而萨列里从壁炉里出来的时候拿着一本《诗翁彼豆故事集》,又让他想起了自己还要对蛋糕动手脚的艰巨任务。南奈尔说还要去麻瓜市场买点东西,科洛雷多就先回来帮忙布置。四个小孩儿结伴去了对角巷,现在家里只有科洛雷多,班,萨列里——在场唯三像成年人的、不知所措的成年人。梅林的故事书啊,他们中可能需要一个读过正常童话的麻瓜。

        南奈尔回来的时候努诺和席卡内德已经顶替三个失去童心的大人把家里装饰了一番,她把手里的盒子放在桌上,一个扑棱着翅膀的小天使咿咿呀呀地降落在她的肩膀上,她惊喜地伸手去摸,它却消失在了空气里。

        “只是个实验品。”科洛雷多抱歉地收回不成熟的魔法造物,“真好,现在我们有四个成年人了。”

        “......有什么是我能帮上忙的吗?”

        因为没有家养小精灵,所以晚饭是萨列里和班折腾的,科洛雷多一开始还期待了一下他们俩的手艺,后来就放弃了,因为餐桌上看起来可以食用的巫师食物都像是从霍格沃茨直接搬过来的——烤面包,烤香肠,烤牛肉,烤子鸡,炸猪排;几样鲜蔬用奇怪的酱汁直接拌在一起还装了几大盆,看起来是班的手笔;坩埚蛋糕和巧克力布朗尼绝对是萨列里挑的。南奈尔拿出刚刚买回来的做成神奇动物形状的小面包,给莫扎特最喜欢的蓝莓冰激凌上洒满杏仁碎屑,再往约克郡布丁里塞满烤土豆。

        “蛋奶酒,黄油啤酒还是白兰地?”努诺冲过来,举着魔杖,一打玻璃制品在他身侧危险地飞舞。

        “都说了破釜酒吧的蜂蜜酒才是最好的。”班在他身后懒洋洋地一挥魔杖,几个杯子应声飞走,“今晚不许喝烈酒。”

        “好吧,听你的。”

        两个人打情骂俏去了,科洛雷多叹了口气,接过那一堆酒杯放在桌上,转身的时候看了眼南奈尔。

        “怎——?”

        “没什么。”南奈尔把冰激凌往中间推了推,“可以给它保温吗?我希望它不要提前化了。”


        疯玩了一天晚上还有一顿大餐,阿玛德乌斯和沃尔夫冈真的是肉眼可见的开心,切蛋糕前被席卡内德和努诺起哄许愿的时候嘴角都是翘着的。科洛雷多毫无愧色地盯着人家的嘴唇看,想着小孩儿居然就这么成年了,然后应声熄灭了魔法蜡烛。

        四下寻刀的寿星和站在侧面的科洛雷多对上视线,阿玛德乌斯·莫扎特眉头一皱,发现事情并不简单,本来抢着想切蛋糕的莫扎特一把把萨列里递来的刀塞进另一个莫扎特的手里,一米九的大高个还努力往他身后躲。沃尔夫冈突然拿到带有萨列里温度的刀心里正惊涛骇浪,对哥哥的奇异行为见怪不怪,对着蛋糕就毫不犹豫地切了下去——结果他被喷涌而出的彩色奶油糊了一脸,还有一堆小天使顶着奶油争先恐后地从蛋糕内部冲出来,一边喊“生日快乐”一边往周围见到的每一个人脸上喷洒金灿灿的糖粉,像一堆五颜六色的小炮弹。

        “......”沃尔夫冈一时语塞,自暴自弃,其他人都在艰难躲避小天使的无差别“攻击”,只有早早找好了掩体的阿玛德乌斯的笑声响彻整栋房子。努诺反应快手也快,率先摸回桌前从一片废墟中切出一块完整的来,下一秒就拍在嘴还没合拢的阿玛德乌斯脸上。

        “手滑,手滑,”席卡内德尴尬地举起双手,“你知道我的悬浮咒不怎么样——啊!”

        最后蛋糕还是浪费了不少,不过这种时候就连成年人也懒得再去计较。面对一大桌美食谁也没客气,丰盛的晚宴很快被消灭殆尽,看着冲到客厅准备拆礼物的莫扎特雀跃的背影,科洛雷多心里有一种一言难尽的感觉。

        “儿子长大了,是不是?”班悄悄在他耳边说,吓了他一大跳,“不过就算他是成年人了你也不能就唔——”

       班送的是一台麻瓜产黑胶唱片机,在被莫扎特兄弟搬到工作室之前暂时接下了今晚的伴奏任务;努诺则准备了一大盒自己改良过的恶作剧玩具(“作为成年礼物送的玩具一般不是这种吧?”“嘿,我又不知道你的尺寸!”),科洛雷多已经预见了今晚不再太平的未来;席卡内德不知道怎么搬来一台特制的360°环绕式三层键盘,四个人都可以坐进去同时演奏,莫扎特兄弟钻进去就出不来了。很快陌生猫头鹰就开始飞来飞去,来自同学朋友的贺卡和小礼物掉了一地,甚至还有一只大猫头鹰捎来了梅尔文特意准备的气泡酒和提拉米苏小蛋糕。等他们玩够了,科洛雷多清了清嗓子,成年人都看向南奈尔,她点点头,拿着两条包装精美的手工围巾和两个小盒子把莫扎特兄弟叫进客卧。因为之前就说过可能需要长谈,其他人都有心理准备,该吃吃该喝喝,只有科洛雷多在客厅踱来踱去,转弯的时候左脚踩右脚,于是不顾班不赞成的表情,给靠在沙发上眼神呆滞的萨列里也拿了一杯白兰地。

        “你们俩现在就像产房外的准爸爸。”班忍无可忍地指出,他实在看不下去了,“不就是一个成人礼吗,有什么——喂,门开了喔,阿玛德乌斯,沃尔夫冈,过来!”

        “咳,按照巫师的传统,成年照例是要送你们一块怀表的,”腹稿打了一万遍,科洛雷多发现自己还是久违地有点紧张,他从口袋里拽出一截金色的链子,差点和他自己的怀表链缠在一起,“喏......阿玛德乌斯,这块送给你。”

        “沃尔夫冈。”听到萨列里的嗓音也在颤抖科洛雷多就放心了。阿玛德乌斯的那块表是科洛雷多家祖传的,不知道有什么古老的魔咒保护,纯金的外壳一如既往的光滑闪亮,指针是三颗金色星星,在青金石表面走得轻快又精确。沃尔夫冈的则是萨列里亲手打造的,科洛雷多看着他一天天慢慢用魔咒把黄铜打磨成形,在表盘上追逐时间奔跑的小人活灵活现,背景刻着沃尔夫冈的谱子。他不得不感慨萨列里对这些容易忽视的细节的追求,同时在心里确认了老朋友对莫扎特的心意。哎。谁不喜欢莫扎特呢?


        严肃的环节终于全都结束了,房子里再次被莫扎特特有的不着调氛围笼罩,哪怕是科洛雷多亲自挑选的简单装潢也被镀上了一层快活的金光。几个年轻一点的弹琴去了,科洛雷多下意识还是和班还有萨列里坐在一起,大家都是抬头不见低头见,反正平时没少闲聊,互相诉诉苦,再分享点多如牛毛的学校逸事,到这个时间点今晚已经和任何一个在三把扫帚度过的普通夜晚没什么区别。班照例还要明着暗着炫耀自己的小男友,萨列里挂起嫌弃的表情,闭口不谈自己和沃尔夫冈。班就往沙发上一靠,直勾勾地看向科洛雷多。

        “为什么看我?”

        “啧啧啧。”

        班意味深长,萨列里欲言又止。


        人少怎么了,人少也还是一样的嗨。趁着其他几个人都在各自聊天,沃尔夫冈和席卡内德进入了即兴创作,努诺胡乱哼着歌词一片混乱的时候,阿玛德乌斯悄悄把南奈尔拉进了厨房。

        “——怎么了阿玛迪?”

        “我......有个事儿想咨询一下。”

        等莫扎特吞吞吐吐说完,南奈尔半天没说出话来。

        “我以为你接受能力很强的?”

        “不是,这不一样,”南奈尔有些困惑,“你说你让人家当众出丑还麻烦人家这么久,现在告诉我你觉得他喜欢你?”

        “他不会喜欢上我吗?”莫扎特快速瞟了一眼客厅,那边的人这边的对话毫无察觉。

        “会不会喜欢上不好说,你们这个相处方式倒是很别致啊。”

        “我就......”

        “你对你这个结论有几成把握?”

        “嘿嘿......十成。”

        “你个小混蛋,”南奈尔无奈地从他衣服上摘下一根拉花,“你到底想怎么样?”

        “我没想好嘛,”莫扎特用上了撒娇的语气,“不然也不会来问你了。南奈尔,你最好了——”

        “认真点,阿玛德乌斯。好好想想。如果你只是把这个当作你魅力上升的佐证......”南奈尔沉默了一下,“那你最好不要再给他不应该存在的暗示和希望。”

        很久以前科洛雷多说过的话突然闯进阿玛德乌斯的脑海。

        “萨列里大师啊,一辈子也就会把真心交出去一次。”

        那你呢,希罗尼穆斯·科洛雷多?




#TBC.

扎:我成年了!我——

HC:要负刑事责任了。


流水账。咕。这两个混蛋什么时候表白啊(?)写连载真的毫无节奏......

评论(2)

热度(3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