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Nks

圈多坑多cp杂,详见合集简介
佛系写文,随缘更新,做自己爱吃的cp饭

【主教扎】Mondenschein 4 HE

*莫扎特in hp AU三部曲之二

马主教豆扎的德扎【主教扎】

& 米扎flo萨的法扎【莫萨】

& 可以理解为班萨妞扎法扎萨莫的【bannuno】

*已完结,全文: M1 M2 M3 M4 M5 M5.5 M6 M7 M8 M9


        专业的也没用,常在河边走哪有不湿鞋,比如去对角巷买本书也能遇到店主逮小偷什么的,就是真的倒霉透了。那个小青年一边跑一边还控制着一堆硬皮书试图堵住追兵,科洛雷多在地上一个翻滚停住那些满载着知识的凶器,尴尬狼狈而不失礼貌。他自认教书期间身手并无退步,只是他的魔杖在第一轮无差别攻击中受到了波及,杖身横亘着的丑陋伤疤严重阻碍了他的施咒速度和质量。可怜了这名贵的桃花心木。

        “修复好可能需要一段时间,先生。”科洛雷多哼了一声,等着这个专为奥地利贵族制作魔杖的罗森博格家族的晚辈说出理由,“因为这个位置恰好打断了...呃...”

        “杖芯的魔力流动,毕竟杖芯是很重要又很娇气的东西,”是年长些的罗森博格,与科洛雷多相熟的伯爵凑过去看了看魔杖上那条惨兮兮的裂缝,“可怜的老独角兽毛,换一家说不定都会告诉你修不好了。当然,希罗尼穆斯,我建议你先重新选根魔杖。”

        “你是不是只是想多赚我几个加隆?”

        “怎么这么说呢,试试这个。”罗森博格已经拿了一个盒子过来,不由分说打开塞进他手里,科洛雷多觉得这个手柄的形状有点眼熟,“榛木,十三又四分之三英寸,杖芯是凤凰的半片飞羽。要知道这种杖芯可不得了,如果制作得当,两根魔杖之间会比当年的神秘人和救世主还容易产生共感。”

        “所以?”科洛雷多皱起眉头。

        “您可以拿上这根魔杖,找找另外半片在谁手中,这是天降的缘——”

        “没兴趣。”科洛雷多为了敷衍他随便挥动了一下,没想到魔杖尖爆发出一束金灿灿的光芒。科洛雷多的手僵住了,他的第一根魔杖是家里人挑选的,还从未亲身体验过魔杖和巫师的相互选择。何况这炫丽的色彩让他想到了一个人...罗森博格趁他愣神儿的功夫一把把魔杖拿走包好,手脚比年轻人还麻利。

        “这太完美了,太合适了,钱从你古灵阁户头划,旧魔杖一个月以后来取哈。”

        科洛雷多的表情立刻变得堪称冷酷,但他确实拒绝不了一根如此热情的魔杖。至于那个附加效果,就让它见鬼去吧。

        “切,”罗森博格伯爵耸耸肩,“嘴上说着不稀罕,还不是拿出了钱...唔呃克拉拉多哩——”

        “建议您还是专心修复。”科洛雷多用一个可以自动延时解除的锁舌咒测试了新魔杖的兼容性,满意离去。今晚就是阿玛德乌斯的第一次正式演出,科洛雷多不想迟到。虽然莫扎特租不起金色大厅,但科洛雷多还是提前买好了那个破烂小剧场的票,遥远隐秘的三层包厢。距离莫扎特离家出走已经半年多了,他只想现场看看那个人梦想实现的样子——一定美极了。

        事实也确实如此,一个梦幻一般的夜晚,阿玛德乌斯·莫扎特一个人的光芒足以征服整个世界的观众。但科洛雷多走在回家的路上觉得有些不对劲,贴身口袋里的魔杖在演出结束后没多久就开始发热,他也不知道怎么回事,只好半路就找了个没人的角落先幻影移形去了罗森博格的魔杖店。小个子魔杖制作人一看就慌了,连平时的贵族做派都扔了十万八千里。

        “这说明那根魔杖碰到意外出问题了,希罗尼穆斯,”他跳着脚,匆匆穿上外套,“咱们必须马上找到它的主人!”

        专业的。好吧。傲罗要求心理素质过硬,什么大风大浪没见过,但科洛雷多就是有点心慌。在罗森博格的强烈要求下,他又尝试了一下那个追踪咒语,但是显然对面作为媒介的魔杖杖芯已经受损,完全看不出它所在的位置和情况。凤凰羽毛在魔杖中颤抖,科洛雷多隔着皮手套都能感觉到那挡不住的灼人热量。

        “往魔杖变得更热的方向走。”魔杖制作人紧张得要死,“我已经报告魔法部了,但是咱们得快点...这不是一起普通事故!”


        不谦虚地说,阿玛德乌斯知道自己的演出会大获成功。他和梦想之间再不存在任何阻碍,就像他和音乐本身已经没有了区别。比起在谢幕后去接受粉丝送上的鲜花,他心心念念牵挂着的反而是凌晨时分在街头的露天演出和公寓里一沓没写完的手稿。新曲子写完之后说不定应该回英国看看了,他想,去看看沃菲的摇滚乐队,去看看...没别的,才不过半年而已,想到这里他又不太想回去了。阿玛德乌斯哼着新编的小曲儿回到后台化妆间,意外发现本该紧锁的门开了一道小口,里面传出甜美的女声。

        “这是什么?”

        “指挥棒吧,还挺好看的,我们阿玛迪的个人品味很不错啊。”

        “看看这是什么,一封信?”

        “拆开。”

        “‘亲爱的阿玛迪,’叫这么亲昵,似乎是他的熟人。”

        “我看看我看看,‘你在麻瓜世界过得还好吗?’”

        “什么是麻瓜?”

        “不知道。”

        阿玛迪乌斯推门进去第一眼就看见了陌生女士手中他那被当作指挥棒蒙混过关的魔杖,而那张米色镶金的纸张必然是沃菲寄来的信,他脑海中警铃大作,立刻敏捷地绕过被翻出来的乐器和曲谱,跃过挡路的椅子,不演出的时候确保手上有魔杖几乎是他的本能。可是那个娇小的姑娘躲闪得更快,他所受的教育也不允许他真的去和一个女孩推推搡搡。

        “阿玛迪。我一直有看你的演出。”女孩拖着嗓子,举着魔杖,“从公园到剧院,从你刚来维也纳到现在,从你租住的公寓到后台,我还会见证你走向世界。”

        “谢谢您的支持。”阿玛德乌斯谨慎地往前挪了挪,伸手示意她把那根细木棍还回来,而女孩就像没看到一样自顾自欣赏起他的魔杖来,再甜美的声音也变得像是最阴沉的诅咒。

        “所以...我不能拥有一支您的指挥棒吗?”

        “请把这支还给我,”阿玛德乌斯没想到她居然能说出这种话,他不歧视麻瓜,还钟爱美丽的一切,但这并不代表他对一位漂亮女士会有更多的宽容,他很想厌恶地皱眉,但是当务之急是先把魔杖拿回来,他得忍一下,“这支比较特殊,您要是想要我的指挥棒我可以给你一支别的。”

        “我不。”女孩突然换上了哭腔,表情变得越来越奇怪,“我难道不值得特殊的吗?我在公园给您小费,承包您剧院的票...”

        这人有什么毛病?好好的怎么就要哭了?阿玛德乌斯总不能告诉她自己根本不在乎麻瓜的货币,这当然不太礼貌,可每次碰到奇怪的人他都很想把礼仪放在一边。他悄悄在手指上加了点力道,希望自己不太灵光的无杖魔法可以把从小就陪伴在他身边的魔杖唤回来。榛木的杖身抖动了一下,但并没有飘起来。在女孩惊异的眼神中,他不无遗憾地想,要是自己平时练习再努力一点就好了,不过总还有其他办法的——

        见鬼,梅林在上,这他妈的是什么东西?阿玛德乌斯眼前一花,伴随着腰部的剧痛休息室的一切都开始旋转。另一个被他忽视了的女孩一手抓着一摞信纸,另一只手颤抖着举着一个黑乎乎的小盒子。

        “你对他做了什么呀。”拿着魔杖的女孩埋怨到,“我们不是说好不用电击枪的吗。”

        “不。那不是指挥棒。那个是...魔法,是邪恶的道具,信里说,他是个男巫!”

        这可怜的麻瓜,阿玛德乌斯倒在地上的时候想,真叫那个蠢货说对了,这么多年过去,麻瓜依旧拒绝接受并总在毁灭与自己不同的存在。现在他没办法啦。他低下头,勾起一个自嘲的笑。

        “所以你们要把我怎样?”阿玛德乌斯扶着椅子试图站起来。保持冷静,他想,还没完,不能放弃...先夺回魔杖。女孩子们还在面面相觑,一脸无措。很好,就是现在——

        “...你去把瓦莱里叫过来,快去!”那个姑娘因为巫师的逼近尖叫起来,哆哆嗦嗦却坚定地,掰断了阿玛德乌斯的魔杖。

        完蛋了。

        随着两半仅被杖芯勉强连接的木料落在手中,莫扎特觉得自己身体里有一部分也碎掉了。没人阻止他把魔杖放回兜里,他又坐回了地上,眼前一片模糊。巫师算什么?他还不如当个家养小精灵。失去魔杖的巫师算什么?人为刀俎...

        男人的声音渐渐响起,他的眼睛被蒙住,感知到自己被拖进了无尽的黑暗。

        如果科洛雷多知道了这件事自己肯定要被骂吧。但是就算科洛雷多是魔咒学大师,他也不信在经受了多次电击之后他还能平稳娴熟地使用基本的无杖魔法。阿玛德乌斯在简陋的房间——牢房中短暂地找回了一点光明,随后又是电击,是试探,是折磨,他们最终得出了巫师也不过如此的结论。哪怕是在白天,阿玛德乌斯的视线也越来越低,视野更是越来越暗,眼皮似乎如同四肢一般被拴上了镣铐,忍不住要合在一起。坚持演出不带魔杖什么的,真是又傻又天真。阿玛德乌斯还从未如此深刻地审视过自己,这感觉新鲜极了。反正麻瓜里没人知道魔法可以作弊,巫师中认识他的人也明白他精湛的技艺并不归功于那些拙劣的小把戏。自己又在固执些什么呢?

        流于形式。科洛雷多肯定会这么说,一个重视实用性的傲罗身份压抑了这位严谨的教授原本极高的审美能力。真可惜。想到那个家伙,阿玛德乌斯甚至觉得自己有心情笑一笑。没想到自己上次酒后随口向死神许下的约定这么快就要兑现了,他只觉得有一点遗憾,他还想...


        梅林救命!

        罗森博格用上全身力道都没能阻止科洛雷多无声的钻心剜骨,他多久没用过的屏障几乎在接触到那骇人光芒的同时就碎了一地,那个男人发出痛苦的呼号,而科洛雷多就像没听见似的,满眼只看得到角落里的金发身影。

        “我的老天希罗尼穆斯!”罗森博格一把按下他还要施展不可饶恕咒的手,“这种时候我们一般用——昏昏倒地,昏昏倒地,昏昏倒地——好吗!这种事儿应该交给专业的人来,你...”

        科洛雷多甩开罗森博格的手,他的脸黑得可怕,几个麻瓜都已经失去反抗能力,罗森博格也不敢再劝他什么。

        赶上了。

        科洛雷多上前几步,平生第一次不因任何借口把阿玛德乌斯按进自己怀里。搂着已经失去意识的人,科洛雷多感觉全身的血液好像都窜进了脑子,他晕晕乎乎的,根本听不见傲罗分部派来的医务人员的叫喊,也感受不到任何想把他们两个分开的力量。

        赶上了。太好了。

        他执要意把脸埋进毛茸茸的金发里。

        赶上了。


        世界上最糟糕的事情莫过于你刚从地狱里逃出来,睁开眼睛看到的第一个人就是板着脸的科洛雷多。阿玛德乌斯立刻闭眼假装自己还没醒。

        “省省吧莫扎特——噢,审出来了?嗯...我一会儿过去,辛苦你了...知道了...”

        傲罗是真的可怕,莫扎特眯着眼睛听科洛雷多和副官说话,预感到了自己这一次要被他念叨到天荒地老的悲惨未来。出息啊科洛雷多,精神污染心理摧毁什么的,麻瓜监禁没能做到的事,你的嘴炮就要做到了...阿玛德乌斯没精打采地又往被子里缩了缩,想摸出自己的魔杖给自己来个闭耳塞听...

        “你的魔杖已经送去修了,这段时间你就好好体验你渴望的麻瓜生活吧。”好像猜到了他要问什么,科洛雷多说,“你的兄弟和朋友都在门口,我去把他们叫进来。”

        他就这么就走了?太棒了吧!莫扎特简直不敢相信自己的好运气。

        “好好养着。”科洛雷多带着副官走到门口又补了一句,“争取回家过圣诞节。”

        “我才不要和您过圣诞节!”

        傲罗头也没回。

         阿玛德乌斯出院赶上了平安夜,沃尔夫冈和萨列里承诺会办好今年的音乐会,他就痛快而愉悦地给自己放了假。傍晚的时候罗森博格送来已经修复完好的魔杖,他兴奋地挥来挥去,变出一屋子亮晶晶的小星星。

        “你还是少折腾吧。”科洛雷多正在检查圣诞树上莫扎特买回来的麻瓜彩灯是否真的能亮,“也就会这种华而不实的东西,碰上坏人一点儿用都没有。”

        被质疑了能力的莫扎特气急败坏地举起魔杖,而科洛雷多看在圣诞前夜莫扎特大病初愈的份上压抑住了自己拔出魔杖的冲动,等待着莫扎特的动作,“你这么说我可就要来试试那个新魔咒了!一个能像麻瓜的全息投影一样显示人的想法的魔咒!接招吧科洛雷多!”

        “我建议你不要。”班突然从壁炉里冒出来,带着跌跌撞撞的努诺,“成年人的脑子里一般都没有正常东西。”

        “我天您怎么突然出现在别人家里!”

        “不行吗。”

        “你们来了。”科洛雷多招呼到,“随便坐。”

        “你怎么把这两个家伙也叫来过平安夜啊?”

        “是你说不想和我过的。”

        “我没有...不是,我不是那个意思...”

        “好,停,我懂,”班做了个“停”的手势,“过了零点我们就走,绝不打扰你们的二人世界OK?事实上我已经开始后悔了。”

        “什么!”

        “注意你的措辞。”

        “行。”班搂住努诺,顶着那两个人的杀人目光,努力假装自己不存在,“有酒吗?”


        “你不能再喝了,阿玛德乌斯。”

        “我出院了!庞弗雷夫人都说我完全好了!痊愈了!”比清醒的莫扎特更难搞的是醉醺醺地喷着酒气的莫扎特,罪魁祸首努诺举着杯子冲科洛雷多挤挤眼睛,一脸坏笑。

        “这是什么?”科洛雷多还是很冷静的。

        “今天我们没带礼物来。”班也冲僵住的科洛雷多举杯,“努诺就提议说不如送你一个完全不一样的阿玛德乌斯·莫扎特,我们走了,提前祝你们圣诞节快乐!”

        “敬谢不敏。”

        “不,不退不换。”

        科洛雷多送走客人大麻烦,回头还要解决那个光脚跑到阳台上的小麻烦。阿玛德乌斯和他对上眼神,就露出一个傻兮兮的笑容。

        “您来看!”

        把天赋点在科洛雷多无法理解的技能上的小天才一指天空,魔杖杖尖居然窜出了五颜六色足以以假乱真的烟花,这绝对是无污染无公害,炸开之后转瞬即逝,魔咒的痕迹在暗淡的天空中短暂却惊艳,熠熠生辉。阿玛德乌斯在笑,这个新研发的小把戏他变了三次,然后打了个喷嚏。科洛雷多反应过来,在他闹出什么其他幺蛾子之前先把他拉回室内。

        “好看吗?”阿玛德乌斯还是有些虚弱,但是熟悉的光芒已经回到了他的眼睛里,科洛雷多知道他确实已经变回了以往那个活蹦乱跳的莫扎特,看在梅林的份上希望他再也别进圣芒戈急诊。

        “好看。”科洛雷多实话实说,时隔半年再次看到莫扎特狡黠的神色又忍不住想逗逗他,“好看到我想每年都能看一次。”

        “希罗尼穆斯·科洛雷多,您不能因为这个理由束缚我。”阿玛德乌斯倒回沙发上,转了转魔杖,显然是把之前为了给沃尔夫冈当鼓手的练习又想起来了,“莫扎特是自由的。”

        “那我圣诞礼物改送你双袜子得了。”

        “什么?!”莫扎特夸张地表达了自己的震惊,“科洛雷多家族终于破产了吗?”

        “不,因为‘莫扎特是自由的小精灵!’”科洛雷多模仿道,“一时半会儿破不了产,不劳你这个败家子儿担心。”

        “Scheisse。我给了你最棒的烟花你说要给我袜子?”莫扎特挥着魔杖嚷嚷,但这次除了着火的窗帘什么都没变出来。科洛雷多叹了口气,决定用巫师的方法解决问题。


        阿玛德乌斯醒来的时候头痛欲裂,只知道自己的魔杖回来了,没剩下一丁点儿关于昨天有极小可能逃过科洛雷多严密监管的狂欢的记忆,他懊恼地小声咒骂,毕竟这是他第一次真的喝那么多酒,不用想也知道今天等着他的肯定还是恶心的醒酒汤和干巴巴的白吐司片。听到动静科洛雷多从房间门探进一个头,明知故问。

        “醒了?”

        “科洛雷多,人宿醉一定会断片吗?”

        “是的。”

        ...

        零点,家里的钟表自动奏响了《圣诞快乐》。

        “圣诞节快乐,阿玛德乌斯。”科洛雷多率先去圣诞树下拿礼物,并不指望醉鬼还能对传统习俗有什么基本尊重。

        “您,您这算什么!”一不留神儿没看住,阿玛德乌斯又给自己灌了小半瓶,他跳上沙发,指手画脚,口齿不清。今晚心太累,科洛雷多已经懒得叹气了。

        “怎么?”

        “我要听您说‘我喜欢你’!”理智已经飞升月球的阿玛德乌斯丝毫不在乎自己的话到底会给听者造成多大的冲击,“我才不要‘圣诞快乐’!承认吧希罗!我知道您喜欢我!您比死神更想吻我!”

        “是,我喜欢你。乖。”我还知道你的博格特是我呢,科洛雷多放下手里的毛衣,走过来摸摸他的头,然后趁着阿玛德乌斯带着得逞后心满意足的笑来蹭自己的手的时候轻声说。

        “一忘皆空。”




#TBC.

*用自己的pottermore账号脑补测出的科洛雷多↓


(先写的凤凰飞羽私设再测的这个居然一样!当然我们不考虑飞羽而不是尾羽如何成为杖芯,既然媚娃头发都可以那...)


就...还有人点梗吗

比如姐姐的故事?主线结束之后的番外什么的

(试图拓展灵感。

评论(18)

热度(5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