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Nks

圈多坑多cp杂,详见合集简介
佛系写文,随缘更新,做自己爱吃的cp饭

【主教扎】Mondenschein 9 HE

*莫扎特in hp AU三部曲之二

马主教豆扎的德扎【主教扎】

& 米扎flo萨的法扎【莫萨】

*已完结,全文:M1 M2 M3 M4 M5 M5.5 M6 M7 M8 M9



        “于是他拿着戒指问我,‘阿玛德乌斯·莫扎特,你愿意和我结婚吗?’”

        “其实我本来不是这个意思,我是说,你就是逼人再求一次婚,这也没什么区别。”沃尔夫冈瞪着莫扎特手上和之前连位置都一模一样的戒指,“总之,先婚后爱,亲爱的,真的刺激。”

        “谢谢。”阿玛德乌斯很是理所当然地点头,“也祝你早日成功,我的兄弟。”


        当然更早成功的是他们的专辑,不仅横扫麻瓜榜单,私底下还畅销两界,麻瓜出版社看到订单数都惊呆了。邮递员马不停蹄把专辑送往世界各地,殊不知猫头鹰就在他们的头顶飞翔,只要一抬头便能看到它们爪子里方方正正的包裹。麻瓜享受莫扎特的音乐,请他们去参加电台节目和采访的邀请简直不来不及被满足,当然阿玛德乌斯和沃尔夫冈挑着去了一些,剩下的邀请函都非常莫名其妙地被人忘在脑后。巫师这边则首先要考虑如何把自己家的住址写得正常一点,之后就是在秘密通道外面建起足以以假乱真的幻象,让邮递员不至于完不成配送任务。代购应运而生,对麻瓜世界熟悉一点又脑子灵光的巫师这回可占了便宜——谁也没想到但谁也不奇怪的是莫扎特本人亲自上阵,倒买倒卖不留痕迹。科洛雷多开门的时候就看到两道人影,兴奋的阿玛德乌斯前脚刚落在门垫上,身后紧接着随从显形的沃尔夫冈拎着熟悉的瓶子探出了头。

        “庆功一次就够了,”科洛雷多死死地卡住门缝,庆幸自己这次在家里设好了禁止幻影移形的咒语,“我可不想再像上次一样照顾一群醉鬼。”

        “‘不,我是来给你送专辑的!’”班捏着嗓子也不知道在模仿谁,“‘纪念版!限量款!千金难买,你快收下’——哎哎。”

        科洛雷多给了他一个锁舌咒,不过被班轻易化解,他的视线飘到展柜顶端,那里多了两个新住户,三张专辑并排放,每天在主人强大清洁咒的维护下保持一尘不染,纪念版外壳上的水钻装饰比真的还耀眼。

        “怎么,他不会真的收你买碟钱吧?”班顺着看过去,咂咂嘴问,“那你这求婚求得可真是失败。”

        哪壶不开提哪壶。当天他们在门口也没有僵持多久,科洛雷多正准备开门把人放进来,阿玛德乌斯就扔下专辑,拉着沃尔夫冈转身幻影移形,比之前离家出走还决绝。科洛雷多扶着门框,不是很着急,就是忍不住叹气。他当然知道他们能去哪儿,每次都一样,也不说有点新意,老好人萨列里,您的密友为您祈福。

        “安东尼奥最近可忙得要死,”听到这儿班已经开始幸灾乐祸了,“我都没时间帮他,这次我还是来找你帮忙代课的,七年级的变形对你来说也一定是轻而易举,就最后这几周,行不行?下学期会有学校安排的其他老师正式接手,我得在暑假开始之前尽快准备交接材料,收拾东西,以后除了在瑞士的天体海滩你再也别想在别处看到我,你来的话我还能给你打折。”

        “你要辞职?”科洛雷多疑惑地看向他的老朋友,班对英国相当有好感,一度看好了房子打算以后就在麻瓜世界养老,“这太突然了。”

        “对。”班坐直了一点,拿出几分严肃的神色来,“但是出了点事情,我的朋友,这次是意外来得更快一点,我现在还没法跟你解释,我不知道该怎么说,以后有缘再见面的时候希望我能跟你们好好聊聊。无论怎么说,祝你们一切都好,特指,恋爱方面。”然后在科洛雷多震惊又疑惑的注视下他笑起来,有一点疲惫,有一点悲伤,不过整体上看起来不算太糟糕,还不至于因为这副模样走在异国街头就被人骗走兜里纯金的加隆,“祝你好运,希罗尼穆斯,不用担心我,一切都会很顺利的。”

        现在仔细一对比,还是三年级好,科洛雷多想,N.E.W.T.S像是下辈子的事儿,距离O.W.L.S也还有一段时间,学生不再是刚刚入学什么都不懂还会拿魔杖去捅马蜂窝的小毛头,对学习尚且充满热情。至于提前备考的焦虑,这是萨列里目前面对的问题,四年级的孩子咋咋呼呼地原地踱步,一边缠着萨列里想少写几英寸论文,一边又对着教材里的奇异魔药想入非非,试图早点学会更高级更“有用”的魔药,学归学,就是心思里总带着点无伤大雅的歪门邪道。

        “迷情剂。”萨列里说出过来人甚至不需要猜测的答案,“永远经久不衰,一份高年级学生友情提供的配制技巧啦,一瓶低劣的仿品啦,我查这些违禁品都查倦了,当然其中一部分确实挺像模像样,来,敬学生们最向往的伟大爱情。”

        “但是大家都知道迷情剂不能制造爱情。”

        “这有什么关系,”萨列里说,“我当时也最喜欢这个,那是相当有趣的一段时间,到最后在公共场合什么都不敢喝——格罗热先生,首先如果你不能补交你家长的签字,我恐怕得把你送回学校去;其次我想你们都还没到法定饮酒年龄,当着我的面喝黄油啤酒实在是有些说不过去。”

        “我现在很难想象他们真的会乖乖听你的话,”科洛雷多接过他收缴来的玻璃杯,“我觉得我每一堂毕业班的课都是在与整个班决斗,看在梅林的份上,这还只是变形术!那个诅咒曾经是传言,现在却逐渐蔓延到其他课堂上——你知不知道为什么黑魔法防御术的教师每年都在换?”

        “那就周末来雪线以上的霍格莫德冷静一下。”萨列里放下酒杯开始整理衣着。

        “噢,你约了莫扎特?”科洛雷多看看萨列里没打算离开的学生,不知道自己该对什么感到惊讶。

        “不是,”室内并不明亮的光线下科洛雷多看不出萨列里的脸是不是红了,但魔药学教授支吾了一会儿,十分不满科洛雷多对于他动作的不合理联想,不过最后还是点了点头,解释道,“我们约了一个室外活动......沃尔夫冈说他正好也要来,我就让他课后到这边找我。”

        科洛雷多明白了。

        “内容包含迷情剂演示。”

        “那阿玛德乌斯也会来。”

        ......

        他们下一次同时开口的时候,脱口而出的都是“你说什么”。

        最难辨认的肯定还是吐真剂,无色无味,加进什么里都一样,所以萨列里只是简单给学生看了一眼那个玻璃小瓶就让科洛雷多把它收了回去,专业的东西还是交给专业的人保管,这种东西给谁喝都难保不抖搂出什么奇怪的事情来。说实话,想起萨列里特意请他带一瓶吐真剂来的时候科洛雷多实在没想到这和萨列里还约了莫扎特没有关系。那边萨列里已经倒出小半杯新的黄油啤酒,闪着奇妙微光的迷情剂就在众目睽睽之下与它们融为一体,冒出的一小股蒸汽可爱得好像这杯危险液体打了一个小小的嗝。迎着学生期待的目光,萨列里清清嗓子,念在不是正式上课没有一板一眼地从原理讲起,只是提醒大家要记得好好观察,多闻闻气味,无论什么食物,如果闻起来都像你喜欢的味道,那就要当心,因为这些东西有可能被加了迷情剂。在下周的课上他才会具体讲到这种魔药的原理,讲到它是个多大的麻烦,任何能成功配制出完美魔药的人都应该得到奖励,但要是把它用在不该用的地方那就另当别论。这种事情上过课的巫师多多少少都见过,萨列里记得自己当时的一个同班同学,最喜欢的味道是酒味,他们班唯一成功了的那位不慎把它们洒进了他在课上偷偷配制解酒药的坩埚,后来他追求了那位同学一周再加整整三年。由此可见真心未必达不到目的,迷情剂的作用可能只是结缘——当然也有可能是结怨。他以这个故事作为迷情剂部分的结尾,拿出更小的蜡封玻璃瓶来。

        “这是您从哪里弄来的福灵剂?”莫扎特们在这个时候突然出现冲进三把扫帚,阿玛德乌斯大步向科洛雷多走去还瞪了他一眼,而沃尔夫冈绕过不知所措的学生,举起萨列里刚刚放下的酒杯一饮而尽。“怎么了,亲爱的,你们为什么都盯着我看?要我说,您今天穿的长袍帅气极了,和我的围巾也会很搭——推我干什么,您确实需要保暖,安东,如果您不希望我现在站在这里我可以先去旁边待着,不过请把它拿去,至少一会儿走在雪地上的时候不要冻着。”

        “现在展示的是福灵剂,不过杯子里是迷情剂吧,嗯?”阿玛德乌斯在科洛雷多耳边咕哝,“随便一猜,在你们看来沃菲的表现是不是和之前基本上一样?其实这次浓度太高傻子都能闻出来,他不过是想找个理由在外人面前和公然萨列里教授卿卿我我,虽然让人看不下去,但您看,这就是包含自我形象牺牲的真爱。”

        科洛雷多若有所思地看了他一眼,这不是第一次他们大吵大闹之后阿玛德乌斯先用乱七八糟的废话打破他们之间的沉默,听起来不可思议,但很多时候他确实摸不清莫扎特到底把什么放在心上。他和莫扎特的吵架总像个玩笑,和好也经常不明不白,就像他不敢确定在那个现在靠在他肩膀上还很自然地找了个舒服的角度的家伙看来他们现在是什么关系。试图揣测阿玛德乌斯的心理是很愚蠢的行为,和莫扎特兄弟一起走进韦斯莱笑话商店亦然。两个教授和两个毕业生对着明码标价的所谓万灵迷情药水面面相觑,得出了截然不同的结论。

        “我觉得有必要再试一试这个。”

        “肯定是假货。”

        “这你都信?”

        “我听安东的。”

        虽然感兴趣,但沃尔夫冈此时无心与阿玛德乌斯对萨列里已经下了结论的东西进行研究,迷情剂在他身上体现得并不夸张可能只是因为这效果与他的大部分真心实意不谋而合。阿玛德乌斯撇撇嘴,兀自拿起那个艳俗到夸张的小瓶,科洛雷多还没来得及阻止,一撮金黄的头发先掉了进去。他试图用结账蒙混过关,但阿玛德乌斯果然没那么容易放过他,等待他的是冒着泡泡的墨绿色液体。魔药学教授表情复杂,看看科洛雷多再看看阿玛德乌斯,沃尔夫冈在他旁边眼神含情脉脉,这场景让他不禁打了个寒颤。

        “闹归闹,你别把希罗尼穆斯毒死了,好吗?”想了想,萨列里还是决定实事求是,挑重点说,“请不要给霍格沃兹的教职工增加不必要的课业负担。”

        “是这样吗,安东,我可以帮你分担一些的,你为什么不告诉我?”

        “呕,”阿玛德乌斯叫起来,一挥魔杖把手里的液体灌进了沃尔夫冈的嘴巴,“好了,快回家给他解咒吧,大师,不然我怕我先被你俩恶心死,论行为对我造成的伤害大小遇到你们科洛雷多都得靠边站。”

        科洛雷多后退了一步,方便沃尔夫冈更容易能扑到刚刚点了他名的人身上,笑话商店里的顾客对两步之内吐得晕头转向的受害者都见怪不怪,遇到这种好玩一点的甚至还有人兴致勃勃地多看了两眼,萨列里抱着臂假装不认识那两个人,看起来心如死灰。如果早知道无论做什么都会落到如此结局,不如一开始就约在家里算了,习惯就好。科洛雷多叹了口气,用眼神示意萨列里先把人拉开,等阿玛德乌斯好不容易把笑容灿烂的沃尔夫冈推到一边,立刻抓起科洛雷多就要跑,他们中还记得自己是巫师的那个反应过来,好歹是用魔法把他们带到了湖边,霍格莫德常年积雪,没有特殊需要时湖自然也是冻上的。

        “好啦,我清醒了。”没站两分钟为了形象穿少了的莫扎特就赶紧开口,偷偷看了科洛雷多厚实的围巾一眼,“咱们一起回去好不好?”

        “真的?”科洛雷多不为所动,“就从你最近的表现看,我觉得你还需要吹吹风。”

        “我没事儿,您才需要吹风好吗,而且要暖风,把您脑子里的水蒸一蒸。”莫扎特看他接话,知道他这几天没生气也没怎么样,立刻不再掩饰自己的心思,像个麻瓜一样直接伸手拽他的围巾,手法十足粗暴无赖,“那是药剂的错,不关我的事,幸亏您没碰,如果您喝了的话,我现在肯定早就气得把您扔到湖里了。”

        “先把冰面划开再说吧,我记得你的神锋无影切个苹果都费劲儿,本来把这个咒语加入教材大家还挺担心安全问题的,要是学生们都和我面前这位年级明星一个水平,就什么事儿都不会发生。”

        “我呸,您不就是仗着我——”

        “仗着你喜欢我。”

        “——打不过您,不对,我也不是不喜欢您,哎呀,您就知道欺负我!”莫扎特的耳朵红了,可能是冻的,科洛雷多挑起眉毛,在自己被勒死之前把围巾解下来给他,看到莫扎特从委屈变成得意的表情立刻把那一丁点儿负罪感丢到一边。

        “我当然喜欢你,你还和我结婚了呢,今天要不要和我一起睡啊?”他抓起莫扎特的手给他看亮闪闪的戒指,“小天才随从显形会不会?”

        “当然会,不是,您先别急,今天您得把话跟我说清楚——我以为在这种事情上您不会开玩笑,可您到底是不是还在逗我玩?”莫扎特抓紧魔杖,在落到门廊上之后一个趔趄甩开他的手,坚持站在科洛雷多面前不让他进门。

        “急的人是我吗?”

        “是我!行了吧!我也不知道,我该做的都做了,您什么都答应,可是您又还和以前一样。”不知道被他的话戳中了哪一点的莫扎特气呼呼地放弃了阻拦,转身进屋,投入卧室的怀抱,往床上一瘫就不肯起来。科洛雷多跟着进去,很轻松地破了他的门锁试图把他揪起来换睡衣他也没说什么骂人的话,只是没骨头一样赖着,似乎是料定了科洛雷多舍不得用魔咒把刚刚说完他以为一辈子都不可能说出来的话的他挂起来。

        “起来,阿玛德乌斯,我是和一个成年人在一起,还是收养了一个孩子?”

        “您要是喜欢孩子也不是不可以考虑收养——开玩笑,您不觉得现在说这个还太早了吗?谁知道哪天我会不会就把你踹了,但是......”

         “要。”科洛雷多拍拍他的大臂,示意他把双臂举过头顶,在衣物隔开他俩视线的空当,莫扎特突然回答了他之前的问题。

        “......你今天真的没喝多吗?”科洛雷多把他的帽衫扔到一边,被莫扎特蹬掉的外裤和它一起在洗衣篮里自动叠好。

        “没有啦,我就是困了,我在睡觉,我在说梦话,我在梦游呢。”莫扎特宣布,“托您的福,我现在完全混乱了。”

        “好,好。”科洛雷多好笑地看着他把眼睛闭得死死的,用尽全身力气往下坠,试图给科洛雷多造成困难,“你就配合一下会怎么样啊?”

        “对噢,配合还是你配合,今天我说什么您就干什么,科洛雷多教授,您是被人下了迷情剂吗?”

        “你毕业后才想起来尊敬教师可有点太迟了。”科洛雷多知道他想说什么,“我还不敢说爱,也许有一天我甚至会觉得再也受不了你了,但我现在是认真的,你愿意和我试试吗?”

        “同样的路子不可能行通两次,”阿玛德乌斯闭着眼睛答非所问,“所以沃菲说对下一张专辑的方向感到有些迷茫......”

        “迷茫?”他自言自语,“不会,哪有什么可迷茫的,大家都在我们身边,我们需要做的只是不停地写下去而已,我们即为音乐本身。我要对自己全盘接受,我要......”

        他的声音弱下去,不再说别的,科洛雷多只好把这个当作一种默认,或许是对之前稀里糊涂的报复,显然到现在他们对这件事也没有搞得很清楚,不过不要紧,科洛雷多给他拉好背心下摆,让他终于得以舒服地倒在床上。阿玛德乌斯把脸埋进柔软的被褥中间,甚至懒得扯点什么盖住自己。科洛雷多本以为他大概就要这样睡过去,给人盖上被子自己洗漱完还在门口犹豫了一会儿今晚要不要真的进阿玛德乌斯的房间。等科洛雷多心里的小人都斗争完了,他才发现莫扎特原来一直在从半敞的房门观察他。刚刚睡眼朦胧的莫扎特现在眼睛亮亮的,还拍拍枕头示意他赶紧躺过来,看他把手上的戒指摘下,和自己的放在一起。莫扎特缩在被子里,满怀期待地盯着科洛雷多的动作。

        “快睡觉。”

        莫扎特抗议了什么他没听清,因为被子突然被直接拽过了前者的头顶。直到恶作剧轻易得逞,科洛雷多才意识到自己已经很久没有做过这么幼稚的事情了,他知道自己在笑,现在一种全新的感觉填满了他的心,一半是久违而甜蜜的快乐,一半是新鲜却真挚的爱意——也许这两样是三七开,谁说得清呢。但他确实听见莫扎特也开始笑了。




#FIN.

断更四个月了再拖下去不是个事儿,不过写着写着我发现不行...混乱的是我。无大纲注水果奔真的超出了我的能力范围,Bug巨多节奏奇怪还么得剧情,感谢愿意看到最后以及曾经支持过这篇文的大家。修文来日方长,不过有时间肯定至少会统一一下两个世界的科技树

之后就开莫萨篇,马上就开,点梗的大纲也在捋了,大概各种cp随机掉落吧

再次感谢读者们(ꏿ᷄દꏿ᷅)

评论(4)

热度(34)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