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Nks

圈多坑多cp杂,详见合集简介
佛系写文,随缘更新,做自己爱吃的cp饭

【主教扎】Mondenschein 8 HE

*莫扎特in hp AU三部曲之二

马主教豆扎的德扎【主教扎】

& 米扎flo萨的法扎【莫萨】

& 可以理解为班萨妞扎法扎萨莫的【bannuno】

*已完结,前文:  M1 M2 M3 M4 M5 M5.5 M6 M7 M8 M9



        什么都有可能改变,唯有拖延症,分歧和截稿日是永恒的。

        “不,阿玛迪,这里我们不能直接进入主题。”谱子就堆在桌子上,但他们俩谁也不用看,沃尔夫冈刚就着现在的姿势补上几个小节,一脸疲惫,小心翼翼地把上半身压在自己的吉他上,一边继续在脑子里构思一边手里随便拨拉着不成调子的段落,有的时候即兴正是他们灵感的来源,“你得铺垫,渐进,你知道的,就算你的主旋律很棒也不行。”

        “我这是爱呀,爱。”阿玛德乌斯那边也在奋笔疾书,他今天甚至没时间把小提琴拿出来,创作并不是什么难事,就是誊抄下来真的需要时间,去你的声部,去你的总谱,该死的伴奏要交响乐!他分出一部分脑子去和自己的兄弟辩解,“爱就是这样,有话就说,想到什么就去做,我们不需要理性和规矩,沃菲,你也知道的,我们可是莫扎特!”

        “不行,你这是初见强吻,扑上来满口只有我爱你,”沃尔夫冈重重地扫了个弦,“这不够礼貌,也太不正式,我们说好这次不写那种轻佻的口水歌的阿玛迪,我们要认认真真写一次爱。”

        “认认真真地爱!”闻言坐在一边的阿玛德乌斯嚷道,“可你只让我写六分钟!这进展当然得快些。”然后高一点的那个哼哼唧唧地扔下笔,瘫倒在地团成一团,还要伸长手去够矮桌边缘探出来的谱子。沃尔夫冈苦着脸,刚想把吉他放下提议休息一下,就看见有什么之前没注意到的东西突兀地戳在阿玛德乌斯的手指上。

        “等等,阿玛迪,你什么时候结的婚?”他已经没有力气跳起来了,趁着眼睛里还有除了音符之外的东西,他问。

        “就前两天吧,”阿玛德乌斯用大拇指摩挲摩挲那个金属环,“我表白成功了。”

        “恭喜。”沃尔夫冈也没觉得有什么不对,他甚至没再看那个亮闪闪的玩意儿,只当那是又一件莫扎特会喜欢的小饰品,等他坐直身体,思绪就又回到谱子上了。沃尔夫冈伸直腿,从矮桌下面踹了阿玛德乌斯一脚,“你快起来接着写。”

        写,当然要写。反正截稿日面前人人都有无穷的潜力,阿玛德乌斯坚持不改,仍然是一上来就喊着“爱”的那个,不过沃尔夫冈接手之后大刀阔斧,不确定的纠结和抒情都在后面,最后出来的成品还被他俩大大咧咧地作了主打。专辑制作完全结束之后莫扎特兄弟就开始放飞自我,以庆功之名往工作室疯狂采购麻瓜的酒,度数不低,萨列里拦都拦不住。科洛雷多出差回来收到的第一个消息就是莫扎特兄弟要在工作室开趴,时间是截稿当天,第二天还有两个采访要做。配专门的魔药是没时间了,萨列里承诺临时去打听打听麻瓜的解酒偏方,结果等科洛雷多赶到的时候发现来开门的老朋友眼神迷茫,平时捂得严严实实的衣领解了两个扣子,脖子里晃荡出来一条银项链,那戒指有些眼熟。

        哇哦。

        “希罗尼穆斯你终于来了。”阿玛德乌斯也凑过来,绕开像是玩游戏卡在了bug里的萨列里把科洛雷多连推带搡弄进室内,“他们俩简直没眼看,是吧?你是不知道你不在的时候他们俩欺负我一个,我已经喝得够多啦。”

        好家伙,他这是逼自己也加入然后就能三个欺负自己一个。想都别想。科洛雷多摇摇头,全身而退不太可能,他象征性地喝了两杯,剩下的精力全用在防止自己都知道喝多了的人干出什么可怕的事来。傲罗的应变能力不应该用在看场子上,科洛雷多想,可是紧接着阿玛德乌斯就不知道因为说了什么,差点被沃尔夫冈挥着魔杖打出门去。扒门框挺辛苦的,科洛雷多叹了口气,在心里道了再见又道了歉,酒杯加魔咒充当门钥匙,四个人摔到萨列里家的地毯上。一片漆黑里科洛雷多抓住阿玛德乌斯的手幻影移形,不得不说浴室的瓷砖真是滑溜溜的。等科洛雷多收拾完其他的再来看的时候,莫扎特已经倒在了床上。

        “晚安。”听到门口动静的阿玛德乌斯居然还有力气咕哝。

        “晚安。”


        科洛雷多最近也没什么闲工夫,第二天还得去汇报工作,中午阿玛德乌斯自己从床上爬起来,叼着馅饼直接幻影移形到工作室的沙发上。沃尔夫冈闭着眼睛瘫在一边,于是他跟感到不太放心送人过来的萨列里打了个招呼,萨列里显然也还晕乎着,眨眨眼睛就消失在原地,留下他们两个人用一下午有一搭没一搭地确认了之后采访的流程——说是确认,也不过就是提前预览一下到时候需要即兴发挥点什么而已,反正就算写了稿到时候也一准会忘掉,甚至不如多喝点水醒醒酒。意识到昨天交完终稿兴奋过头带来的后果实在有些难办的沃尔夫冈如是说道。他现在清洁整理相关的咒语已经被生活逼到能信手拈来,也算不枉费萨列里送他那本《实用家政咒语大全》的一片苦心。

        阿玛德乌斯木木地点头,举起魔杖,跟着沃尔夫冈一起努力和顽固的污渍交流,苦口婆心,语重心长,然后一起瘫在难得整整齐齐没堆什么奇怪东西的沙发上。阿玛德乌斯拍拍兄弟的肩膀一头栽进靠垫里,被一脸惊讶的沃尔夫冈攥住了手。赶稿和狂欢带走了他的力气,浓浓的眼线和黑眼圈又挤压着他的眼皮,于是沃尔夫冈的眉毛代替他做了跳起来这件事。

        “等等,阿玛迪,你没跟我说过,”他的声音几乎带着惊恐,“你什么时候结的婚?”

        “就前两天,”阿玛德乌斯也困,声音闷在靠垫里,但是语气里没了困惑,他换了个姿势把手送到沃尔夫冈面前,又有些生疏地用大拇指去摩挲那个金属环,“我表白成功了,我没告诉你吗?”

        “你说什么,表白?!”沃尔夫冈尖叫起来,“和谁?!”

        “希罗啊,还能有谁。”

        “科洛雷多教授?”

        “对。我说‘你考不考虑养我们两个’他说‘我以后会监督你的’。”

        “我靠,你专辑录制期间背着我去喝酒了?”

        “没有,怎么了。”阿玛德乌斯坐起来,“很奇怪吗,之前就跟你说过他肯定很喜欢我啦。”

        “你——”

        “啊,没有人能拒绝我的魅力。”

        “不是奇怪,阿玛迪。”沃尔夫冈张口结舌,只是从自己的衣领里面掏出挂着戒指的项链,两只手在空气中挥舞,语言系统暂时失灵,他试图用手势比划出自己的意思来。阿玛德乌斯的表情这回是真的疑惑了,他抽回手,把戒指又转了两个圈。

        “我之前说什么来着!”沃尔夫冈拽着自己的项链,“哎,我们不会直入主题,我们要渐进铺垫,戒指不是这样就,唉,你得,阿玛迪,我的上帝,你得分清表白和求婚!”

        “我......我感觉其实除了他有些时候实在管得太多以外,我和科洛雷多那家伙相处还挺好的。”阿玛德乌斯试图理一下思路,“我能看出来科洛雷多也喜欢我,虽然我不知道为什么突然就,想着要,我就下意识地——”

        “那不是更应该慢慢来吗!我磨了安东那么久才只是到这里为止!”沃尔夫冈把项链塞回去,“你们就已经戴上对戒了阿玛迪!可你甚至还不是很了解他,要我说你们俩一个比一个傻,那两句叫什么表白?好歹你该说清楚的得说清楚啊!”

        “我喜欢你。”阿玛德乌斯恍然大悟,“Brava,沃菲,说得好。”

        这回换沃尔夫冈拍拍他的肩膀,“你再好好想想阿玛迪,我等着你的好消息。”


        班的那只谷仓猫头鹰又在敲窗了,一看就知道是要约上他一起去酒吧。理智的成年巫师科洛雷多脑子里立刻出现了前天深夜莫扎特工作室的惨剧,但是他想想莫扎特今天直到深夜的行程,再想想自己这两天奔波往返家里也没饭吃的现状,挥挥手,让阿尔科去打开窗户。潇洒的字迹宣告着潇洒的夜晚,下个学期仍然负责毕业班变形术的教授现在全身心投入了他的假期,而且,作为最早解决情感问题的那一个,在科洛雷多和萨列里前后脚到达的那刻,狡黠的黑豹就已经敏锐地发现了老朋友们疲惫外表下气质的微妙变化。他的目光在科洛雷多的左手和萨列里的衣领之间来回移动——有哪里不对劲,有什么东西变了——上次被迫坦白从宽的萨列里回以疑惑的目光,而科洛雷多不太自然地缩了缩左手,班心下了然,一杯酒推到他面前。

        “希罗尼穆斯。你们两个现在什么进展?”

        “他人住在我家,那天突然莫名其妙说了一通表白一样的话,给我套了个戒指,没了。”知道躲不过,科洛雷多自己说完都自嘲地笑,“大概他觉得说到这那里就好不需要解释?或者他觉得自己已经说得足够明白。谁知道呢。”

        “有没有第二天醒来,发现面对面有点尴尬然后再解释解释什么的?”萨列里问。

        “这两天他忙我也忙。”科洛雷多耸耸肩,“过了这一阵儿再说吧。”

        “这算什么,你以为你们还是Lebensgefährten(生活伴侣)吗?可是你戴着戒指!”班的表情介于极度八卦和恨铁不成钢之间,“戴戒指的Lebensgefährten就该是——”

        “Verheiratet(已婚)。”萨列里插嘴。

        “你们俩还——”

        “敬德语博大精深?”

        “敬德语博大精深。”

        “莫扎特不明白,你难道还认不清楚形势?”班盯着科洛雷多喝完了那杯酒,一副要盘问到底的架势,“你就打算跟他这么稀里糊涂地过啊?”

        “顺其自然。”科洛雷多看了眼这两天出差也没刻意藏过的左手,“他会明白的。”


        等科洛雷多这边散场回家,莫扎特还没有回来。科洛雷多知道他最近确实在忙着准备专辑,也说过什么诸如今天就是“一切的终结”。脱外套的时候戒指的银光一闪而过,他想想莫扎特那股子想一出是一出的劲儿,也不知道这人是故意掐准了这段抬头低头都见不着的时间搞事情还是只是又一次做出没有充分评估的冲动行为。噢,他竟然在期待莫扎特能先对可能后果做出预判?他一定是太困了。科洛雷多直接把自己舒服地塞进被子,然后在半夜被身上的重量压到窒息。主啊,上天作证他这几天什么都没做,他睡得是双人床不假,但他和阿玛德乌斯还是住在各自的卧室,他们没养会半夜进卧室的大型宠物,上帝,这是什么?科洛雷多费力地睁开眼睛,意识到是那个工作狂回来了。阿玛德乌斯已经换掉了西装,现在正跪在他身上,双手捧着科洛雷多的左手,不知道在用什么劲。

        “你——”

        “你别动。”莫扎特小声威胁,不轻不重地捏了一下他的手,科洛雷多稍稍起身,意识到他正掰着自己的左手无名指,胸前被子的褶子里还有一枚戒指,“看什么看,醒了就赶紧自己麻利摘下来。”

        “——啊?”

        “我再给你一次机会,”扔掉魔杖的莫扎特终于把科洛雷多的那枚戒指也取下来了,他之前的伸缩咒显然不太成功,“你拿着戒指该说什么?”




#TBC.

我赶上六月最后一天了——

考试月取我狗命,绵延四周八个脑洞一个不敢写快憋死了,结果现在手感全无,写得好烂,还试图完结失败


前两天走路上看到一个长得特别像邵老师但是有他两个大的同学,吓得我缩回安排匈罗朱的手

评论(4)

热度(4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