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Nks

圈多坑多cp杂,详见合集简介
佛系写文,随缘更新,做自己爱吃的cp饭

【双花】半笺

《半笺》

*家里有矿顾客平x只是兼职网管乐

*诗词引自李清照《浣溪沙》


        那个会一直开到将近凌晨一点,突然来视察的老爷子前脚离开,孙哲平后脚拔腿就跑,按照叶修提供的地址走到一家网吧门口,一下被绚丽的装修晃了眼。他定定神进门去,前台埋着头不知道在干嘛,露出酒红色的低马尾和简单的黑头绳。想想兴欣,现在都流行女人开网吧的么?吐槽归吐槽,这种小事转眼被孙哲平抛在脑后,他的夜生活就要开始了。

        考虑到明天下午的会议还是这身衣服,他要了无烟区的电脑,前台闷着头拍给他一张卡片,摆明了是懒得说话。得,孙哲平无所谓,他只有两个小时,这儿收费比嘉世贵五毛,嘉世又比兴欣少一块,孙哲平粗略地扫了眼,今晚上机的不多,客流量还真是有些差距。

        他坐到电脑前,一抬头就是前台的侧脸。守望的服务器又炸了,等待过程中孙哲平切去绝地打了五把四排,落地成盒三次,在前台买水的时候他恍然大悟,你是——我确实是男生。前台打断了他,露出并不尴尬还很想打人的笑容,我叫张佳乐,这里的老板,您问这话前最好考虑一下您还想待多久。孙哲平愣了愣,突然伸手指向前台被各种游戏挤满、花里胡哨的电脑屏幕,生硬地问他你搞不搞电子竞技。张佳乐摸摸脑袋,预备好了格挡的姿势,告诉孙哲平他比较擅长巴西柔术,还练过自由搏击。好的,孙哲平点点头,我只买两个小时。张佳乐瞠目结舌,你别逗啊,两个小时够你玩什么?孙哲平淡淡地摆摆手,我手有伤,要不怎么退役了呢。

        前职业选手?有趣。张佳乐大手一挥,孙哲平就搬到了前台旁边最近的机子。两人一合计反正无论什么游戏职业都对不上,那单挑免了,于是从吃鸡双排打到荣耀组队,一拍即合,居然未尝一败。三点整,孙哲平拔卡下线关机一气呵成,张佳乐这边傻了眼,被BOSS一波大招直接带走。不是,你那什么……真走啊?明天见。孙哲平扣上领口的扣子,试图把颓废大龄宅男的形象换成职场有为青年,在张佳乐的目送中大步离开。钱!反应过来的张佳乐大喊,你没给钱啊大哥!

        叶修盯着电脑屏幕,腾出手来接了张佳乐的电话。你今天介绍来的什么人?玩儿我呢吗?张佳乐没好气地呛他。我觉得风格和你挺搭的,叶修乐了,怎么,还有人能欺负到你头上?哪能啊!张佳乐一拍桌子,他也没提你,还是我看到他账号卡才想起来你队里新来这么一个顾问,怎么,介绍给我打组合,不怕乐爷我东山再起啊?不怕,人大孙是LOL退下来的,接触荣耀不长,你俩成不了气候。叶修那边听上去是点了烟,喂我说你,真想下半辈子开网吧了?张佳乐瞄着没人,去里屋悠哉悠哉地拿了瓶冰啤酒,也不是没可能,不过我离开职业圈也太久了,久到这位新人居然不知道我的名字。叶修跟他说呵呵,好好考虑考虑,我这次回归还可以考虑带上你。不需要啦,张佳乐毫不在意地对瓶吹。第二是很容易被人忘记的,叶修说完就挂了电话。张佳乐瞪着那个欠揍的头像,摇了摇头。

        做网管也蛮久了,张佳乐还没见过打游戏这么规律的。孙哲平每天卡着时间来,卡着时间走,也从不说自己白天干什么。张佳乐的好奇心像叶修肚子上的赘肉一样疯长,好奇就想凑近了观察,前台旁边的机子干脆归了孙哲平,说好了是预留,不过也没差。坐得近了,孙哲平叫宵夜还会给他加几串腰子,对肉更感兴趣的张佳乐婉拒掉腰子,只是自己泡面条,时不时拿走几根喷香的羊肉串,或者咬着他流油的鸡翅递来一瓶卖不出去的北冰洋。

        占便宜一来二去孙哲平直接点起双份烤串,张佳乐也干脆给他上网费打了半折。后来孙哲平来网吧打卡居然开始早到迟退,说漏了一句自己要是上班有这劲头他的员工得开心死。张佳乐不依不饶,你到底是做什么的?你搞过电子竞技?你的手伤?孙哲平蹭了一根张佳乐的软中华,在烟雾里故弄玄虚,游戏打不好,只能回家继承家业啊。你别拿叶修的剧本,张佳乐被他逗笑了,这是打不好吗,我看你差一点就能国服登顶。差哪一点?孙哲平接他的茬。差个我啊!张佳乐用游戏道具绑了两人的账号卡,共享经验后等级一个劲儿地往上窜。孙哲平说好吧,我突然不想搞电子竞技了,想搞你。张佳乐心头一颤,身快于心给孙哲平按倒来了一个飞身十字固。是答应了吗?孙哲平举手投降,嘴上不认输。去你妈的。张佳乐邪魅一笑,头发丝吃进了嘴里。呸呸呸。孙哲平哈哈大笑,说本来想说乐爷威武的,现在开来我们乐乐是绣面芙蓉一笑开!斜飞宝鸭衬香腮!

        还真没什么实质性进展。每天催着他走的人变成了张佳乐而不是秘书,恪尽职守让他一秒钟都不能多玩。回什么职业圈?这货天天在我耳边抱怨工作辛苦,张佳乐趁孙哲平不在吼叶修,我他妈的就差跟他进职场了!哦。叶修不以为意,那你告诉他别抱怨,抱你呗。张佳乐手一抖摔了手机,就你满嘴骚话!窗外泛白,张佳乐回屋烧开水的时候看见时针分针拗出一个新奇的角度。四点多了。

       哟,大孙,这么晚了还不回去吗?张佳乐端着热气腾腾的泡面从里屋出来,半长头发披在肩上,是孙哲平无数次打趣的骚气酒红,尽管那身板怎么也和女人搭不上边。这次舍不得走了?

        我哪次舍得?孙哲平眼睛瞄着屏幕上的八倍镜,手上嘴里都不闲着,也不知道从哪里看来的词儿一套一套往外搬。您这青楼头牌,千金难见,有时候有钱还见不着。每天就那么一会儿,这居然就要送客了。不过能见花魁一面也值了,等多久都行。改天再来,给我弹琴啊。

        张佳乐就很配合地笑,翻了个白眼,给他念那一面风情深有韵,半笺娇恨寄幽怀。临到真走人算钱也不含糊,喊什么月移花影约重来,到底是图那一个人的几小时还是一两张并不鲜艳的票子,他自己都不知道。嘴上骂着孙哲平真能给自己加戏,却清楚谁才是时间金贵吝啬见人的那一个。张佳乐呼噜一把乱糟糟的头发,第一次那么想下班去睡觉。

        梦里他是花魁,那人的扮相更接近大将军,他心不在焉地弹着琴,偷瞥那个即将远行的人。目光相交便弹开,他低下头,唱到那句有名的眼波才动被人猜。余光里大将军的目光一直钉在他身上,一手一瓶黄色汽水,语气里满含着熬夜打游戏后的疲倦,慢悠悠地说等我从战场回来我就要第一时间找到你——然后把你欠我的烧烤钱全要回来。

        张佳乐放下琴,上去就是一个左勾拳。孙哲平口袋里飘飘然落下来一张小纸片,是白天他和张佳乐交换的联系方式。张佳乐插着腰,拧着眉,气呼呼地打算一会儿和孙哲平好好聊聊组合出道的事。

        他的手机铃响了。




#FIN.

评论

热度(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