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Nks

圈多坑多cp杂,详见合集简介
佛系写文,随缘更新,做自己爱吃的cp饭

【2019年终总结】

*朋友给我发了个二十题,拿来填完再添点东西权当总结一下挺合适的,以下含二十题、ft、摘抄,年度大型自我包装现场


01. 笔名(如果可以的话,请简述他的由来)

        LINks,德语的“左”,大小写有意义。因为和本人基本上没关系所以非常坦荡,老lin林克斯什么的可以随便叫。得知我朋友是拿自己的真名注册的另一个某乎之后我干脆化用一下注册了lof以示敬佩。狗头。

(入匈剧坑以后试图发出左老师粉丝的声音)



02. 大概是从什么时候开始从事写作的呢?在那之后,引发你“想继续写下去”的动机是什么?

        开始写小说是13年左右,同人的话应该是15年吧,当然那会儿的东西嘛(捂脸)。动机很简单,就是我渴望创造,靠写作能满足一部分欲望,实属个人需求,不过现在有人看、有人喜欢我写的东西我超开心,所以也会有意识地在逼迫自己尽量稳定产出且注意各个cp的雨露均沾(??),相当有激励作用。



03. 觉得自己的文风是什么样子的?其它人又有什么看法?

        无法描述,大概是经常在正经中放飞自我让读者不知道在写什么的无厘头作者?无头苍蝇。努力区分人物,努力保持不过度煽情也不过度智障,努力不说废话,努力让节奏不会特别慢,个人觉得和欧美同人更契合一点,悲哀地发现现在中日cp苦手。

        有人想在评论里说看法吗?没有吗?



04. 早期的文风和现在的风格落差大吗?请简述之间的差别。(不论是结构、文字叙述、故事走向、常写的题材等)

        说大我感觉也不大,但现在有好那么一点点。从最开始就是节奏巨快,为了赶紧写完想到的所有东西就推进特别特别仓促,潜移默化养成了懒得描写的坏毛病。唉。我平时也不注意,顺其自然。



05. 喜欢的风格(不论是文字、故事的走向等)是什么样子?

        简洁,精悍,直接,敏锐,清醒,狡黠,一点点疯狂神经质和黑色幽默,讽刺与荒诞,反话加双关。不掉书袋,用的比喻和意象都是人话,不包装自己的意图,读起来文章有逻辑,作者有脑子,整体体验舒适流畅,无卡顿,不奇怪。其实非常主观,喜欢就是喜欢(你要是唠这个我可就不困了)。



06. 觉得自己最擅长写什么?(如果不知道自己擅长什么的话,想想在写什么的时候感觉键盘/ 笔杆要爆炸了)

        小疯子(丢脸)。



07. 最不擅长写的又是什么?(如果不知道自己不擅长什么的话,想想在写什么的时候总是遇到瓶颈)

        车。开玩笑,我可是清水写手。

        还有大三角,真的,我觉得感情方向不是单对单特别难掌握,我很难描述那种三个人之间的感情流动,所以我就算写大三角也是AxB←C的模式,有个人没有姓名那种。太难了。

        古风,不怎么看所以根本不写。侦探,没脑子写。科幻和魔幻也难,一个是无凭无据毫无实感,一个是前人说尽创新无门,搞不好还会科学变魔幻,尴尬。



08. 你写一篇小说/ 文章需要多少时间?

        不固定,每天想起来就写一点,有思路有时间的时候平均一天写个1-2k字,经常片段练习摸鱼,很少爆肝,根据大纲的完善程度需要的时长不等,一般开始真正动笔就挺快的,完结文中最长的一次是一篇卡了四个月,草稿箱里还有更多(骄傲)。



09. 在开始动笔之前会花多少时间准备呢?

        很难说,一般有想法了就先记个大概,素材灵感平时会有意识地积累,一旦觉得思路完整了或者有需要就直接抓起大纲开始写,遇到知识盲区现研究资料现学现用。所以动笔之前也就是随缘理理大纲。



10. 在创作的时候有什么特别习惯吗?它有没有造成你的困扰?

        特别的习惯没有吧,我随时随地都能写东西,对环境和工具要求不是很高,也不会特意划分自己的写作过程,查资料和修文都是和写文随时穿插进行的——果然少了很多困扰!而且我平时一般也不会分析我的写作这一行为,所以这二十题就是现编......



11. 是手写派还是打字派?创作时使用的工具是?(惯用的笔记本、笔、程序等)

        曾经手写,但是因为字丑影响心情还不好修改遂作罢;尝试过电脑写文,但是后来发现无法逃脱写学术垃圾的阴影又作罢。15年开始就是随笔记app一个账号走天下了(叉腰),输入法皮肤是全白板,手机打字天下第一。主要是方便,对随笔记的功能和外观都非常满意(但是也没有买会员支持)。



12. 有写草稿的习惯吗?草稿跟正式稿的风格有落差吗?

        写大纲,很短一句就换行那种,被朋友吐槽远看像写诗。早年落差很大,因为大纲是真的只有大纲,要详细扩写和替换,现在很多段落只是先图个格式方便记一下,和正式稿相差不大,整理起来就比较快。



13. 喜欢什么样的题材?

        喜欢魔幻!喜欢赛博朋克!喜欢蒸汽朋克!但是都不太会写!还是现代向比较好发挥。这就很令人难过了。



14. 最喜欢的文字创作者(不论是自创、同人写手或职业作家)是谁?他们有影响到你吗?

        卡尔维诺,冯内古特,以及道格拉斯·亚当斯。对我整个人从自身性格到现在进行创作都有很大影响,是灯塔一样的存在(棒读)。



15. 你有梦想过你能当上作家,或者能从事相关的职业吗?

        只是爱好吧,顶多作为兼职,我最大的梦想不在文学,不过确实很向往那种每天就是大把时间专门读书写作,文字有规律地输入输出的感觉。

        好的,被朋友吐槽说像退休生活了。希望在此之前不要猝死。



16. 在文字创作上有什么特别的经验或回忆呢?

        逼着自己不停地写下去直到度过瓶颈。太可怕了。但对我来说又极其重要。



17. 那么,你喜欢写小说这件事吗?或者说你对它的热衷程度如何?

        还是那句话,它是满足我创造欲望的工具(冷酷),开玩笑的,除了创造这件事本身我也爱着我笔下的人、物和事,只要我还有灵感想表达,有故事想写出来,有想借他人之口说出的话,就会一直继续写下去。而且因为知道从构思到成品的天差地别,所以更要求自己一定把脑洞付诸文字,我催我自己(?)。



18. 从一开始到现在,觉得自己写过最喜欢的文章是?请节录一个片段。(不论自创、同人、学校作文,如果都有喜欢的也可以都放上) 

        看片段练习→Further Fall,还有→大魔法师也挺满意的。



19. 喜欢自己现在的文风吗?希望自己的风格有什么样的改变?

        我,无条件喜欢我自己(理直气壮)。

        希望能更稳重一些吧,调整节奏,记得描写,不过比起操之过急的幼稚宣泄我更害怕变成人均大思想家或者裹脚布那一类。



20. 最后,请你点五位有在写作的朋友填写这份问卷。

         @匏养绿毛虾  来,虾哥哥一个顶五。




FreeTalk/免费说话:

        其实我之前用别的号玩Lofter,2019是我正式开始在这里发文的第一个完整年,补发了一些黑历史,迸发了更多新点子,在墙头反复横跳,也算找到了真命冷圈。借助现代科技的归档力量时不时嗑嗑自己的腿肉还挺感慨的,因为各种事情我这一年整个人真的变了很多,非常糟糕的一年,对我简直是翻天覆地的人格改造,我丢掉了很多曾经坚守的东西并对此接受良好,但是我居然还在写,还能写,我还有写作这样一个摸得着的念想,一个我可以随心所欲的世界,这个诱惑谁挡得住,人喜欢创造大抵也不过是因为如此,而我最不难承认的东西就是“我不免俗”。

        手头主教扎本再录部分已经差不多校对完成,未公开部分之所以是未公开自然是因为还没写完(...),考完刚一刚,骑马订变胶装,特典倒是联系好了店家。努力搞吧,虽然不参cp但要是能在cp26之前出成品也好,敬请期待。

        这之后到年底肯定没有更新了,所以用问卷浑水摸鱼,一整理发现今年写了有20w,自己挺高兴的,也谢谢大家的支持和喜欢。祝圣诞快乐,同时提前祝诸位新的一年万事顺遂,心想事成。

        还有人点文吗?2020新气象?质问箱聊天呢?


一点摘抄:

        人是因为想要创作,才从事创作的。

        ......

        人活在深不可测的恐惧与沸腾向上的生命力的夹缝中。新年、生日以及每天早晨下定的决心,都是为了从恐惧中解脱出来。

        我更喜欢这样的死法:不是一日日衰老、一点点消亡,而是活着活着,活到人生终点时,突然便从这个世界遁去。我希望自己的生命,不是一条渐次低落的抛物线,而是一条笔直向天的直线,延伸着,延伸着,忽而消失不见。

        ......

        饥饿的状态,正是我们人类的常态。人总是处于不停的渴求之中,永远不会满足于状,这才是人类最本真的面貌。而奋发向上、不断挑战的力量,也正来源于此。性欲、食欲、追求自由的欲望等,在各方面都充满欲求的人们所持有的蓬勃生命力,正源自“饥饿感”。无法满足于现状的心态,才是生命力之所在。

        ......

       假如有人问我,“您今日及明日皆为何而活?”我只有一个回答,“为了明天也有令我感动的事物出现。”

        (黑川雅之)

评论(2)

热度(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