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Nks

圈多坑多cp杂,详见合集简介
佛系写文,随缘更新,做自己爱吃的cp饭

【Bannunoban】Ohhh Öffnen Mir HE

*Bannunoban无差

*莫扎特in hp AU三部曲其一

带米扎flo萨的法扎【莫萨】

&马主教豆扎的德扎【主教扎】


        “怎么说呢,”凌晨一点,当萨列里和班再次在家养小精灵的厨房相遇的时候,魔药学教授沉重地指出,“我觉得下一版霍格沃兹生存指南应当由我们这些还没树立起一点点威信就惨遭命运毒手的新晋教员来编写。”

        “为什么?”班搜刮到了当天,呃,昨天的最后几块黄油饼干,正暗自开心。

        “我们有义务也有责任告诉全校师生,远离莫扎特家的小子。”

        班呛了一下。

        “对。”他承认,然后他想到了一个人,就添了一句,“还有和他们臭味相投的家伙。”

        “这个不行,”满脸疲惫的萨列里教授摆摆手,“你把咱俩也骂进去啦。”

        ...

        在班的印象里拉文克劳是一个书呆子扎堆的严谨学院,上课提出的都是最无聊的问题,而老师会亲切和蔼地说Bravo,拉文克劳加五分。这一点上他们还不如格兰芬多,没有救世主的年级总是因为思路飘忽行为大胆和永远被扣态度分的斯莱特林抢当年垫底的位置。至于赫奇帕奇在哪儿?他们拿了第一也没人注意。不过班可以很负责任地告诉你,存在感高真的没有好事,比如他莫名其妙接手了毕业班的变形术,然后第一天就因为一双异色瞳孔成了当天的两大热点话题之一(另一个是萨列里教授的眼线和黑色指甲油),他上课时眨眼睛的彩色照片被打印机一张张吐出,等他挨个收齐版权费已经是熄灯之后。才二十出头的荣誉毕业生洛朗·班觉得自己还精神得很,打算回办公室备课。

        看来办公室的问答门环应该换一换了,班想,毕竟办公室里已经坐了一个人,帽子里的蓝色内衬告诉他这一个拉文克劳,除了他们其他人大概也没法在短时间内应付那该死门环不着边际的问题。不过他们确实很有礼貌,至少努诺·雷桑德没有一上来就像他们休息室的鸟头一样疯狂发问,班还有时间打打腹稿。

        “晚上好,你...”

        “晚上好,班教授,我想知道您的眼睛为什么是这个颜色?是变形术?”

        “...好吧,先回答你的问题,我白天也说过了我不是易容马格斯。”不用自己找话题感觉真好,班耸耸肩,“那是天生的东西...我想,应该是一点点媚娃的血统。”

        “哇哦。”努诺简单地表达了赞美,班不知道自己这句话会不会出现在明天早报的头条,“关于今天课上的那个——”

        “参考书单已经开给你们了,其余的下次上课再说,”班打断了他,“这位同学,你现在应该回去睡觉。”

        “我才刚说了两句话!”

        “五句,而我有预感你还会说更多。”

        “您喜欢占卜吗?”

        “我靠直觉。但必须声明,我不相信这玩意儿,比如我来报道之前占卜的结果是我会在学校遇到真爱。”

        “噢...晚安,教授。谢谢您。”努诺居然就此打住了,班想,自己应该谢谢他懂得见好就收。不过挺奇怪的,他难得能对刚见过一面的人说出这么多话。

        开门出去的男孩又探了头进来。

        “教授,我叫努诺,努诺·雷桑德。”

        “我知道,如果你笑起来不露那么多牙齿,你也可以不那么显眼。”

        哦梅林的胡子,他把头缩回去的时候是吐了吐舌头吗?洛朗·班是个被布斯巴顿拒收的法国男人,他不会在第一天见面的时候就冲另一个看起来蛮英俊的家伙抛媚眼不代表他不会从此开始重点关注一个人,就像他只和女孩儿们约过会不能说明他的性向一样。去你的占卜结果,他闭上眼睛感受了一下自己属于阿尼马格斯的那一部分思绪,果不其然大型猫科动物的狩猎欲望被激起了,此时他的肋骨下就像有一个不肯划水的鼓手,挥着小棒槌卖力敲打他的胸膛。

        “洛朗,你要知道,未成年巫师受法律的保护...不要用这个眼神看我,”这不怪他,是他的老朋友安东尼奥先用看变态的眼神看他的,这不是异瞳的错,也许在情绪表达方面它们确实露骨一点,但班可以发誓自己除了一点点兴趣之外没有别的想法,反而是这位魂不守舍的萨列里教授比较可疑,“你不能和未成年人...懂?好看的也不行,你不能对学生下手,洛朗,摄魂怪起步,阿瓦达封顶。”

        班矜持地点点头,表示自己听到了。萨列里狐疑地盯了他一会儿,接着和约瑟夫校长讨论教学计划去了。班又叉起一块鸡胸肉,继续看向拉文克劳的长桌,扎了个丸子头的男孩不知道怎么注意到了他复杂的眼神,顿时笑弯了眼睛。噢。他确实挺好看的。

        晚饭后努诺准时造访,说准时是因为他前一天在办公室门环上留了个字条写明了具体时间,这聪明的小家伙没署名,但是班想不出还有哪个学生对自己有套近乎的想法。门环甚至没问他问题,而是欢快地喊了一声他的名字。这么容易就被收买了吗?看来是时候把它换掉了。

        “我知道你和莫扎特家的兄弟俩玩得很好,嗯?”男孩走进来,班头都没抬,“最近很流行找教授献殷勤?我交流实习完选择留校而不是进魔法部的一个原因就是霍格沃兹拥有一个清廉的教职工环境,私交可能让我把你挂掉。”

        “没有。”努诺回答得理直气壮,“我早就想说了,我是想学习成为一名阿尼玛格斯,而您经验丰富。”

        班如他所愿从堆得高高的羊皮纸中抬起头,饶有兴趣地打量这个拥有深色卷发的国际生。

        “你知道的不少,雷桑德先生。你的守护神是什么?”

        “我看不出这两者之间有什么关系。”

        “其实还是相关的...行吧。”班假装叹了口气来遮掩自己的期待,“我大概知道你的能力,萨列里教授也夸过你天赋不错,我有信心让你成功。你可以现在就去找萨列里教授拿一片曼德拉草的叶子,他肯定还泡在他的实验室里。”

        “您难不成打算让我公开地练习并最终去魔法部登记?”努诺的眼睛亮亮的,一句话里藏了相识小半年全部的狡黠。

        班知道这个拉文克劳在打什么小算盘,而他也很乐于看看这个男孩到底能坚持到哪一步,所以他最后的回答是,“这周四晚上来我的办公室找我。我会去帮你准备材料,如果你想让这件事成为我们的小秘密。”在男孩跳起来之前,他补充道,“作为交换,你来批这些低年级学生的论文吧,我相信你O.W.L.S全O的水平。”

        “...您能给我开实习证明吗?”

        “不能。现在,去上课,雷桑德先生,魔法史已经开课了,罗森博格教授会生气的。”

        努诺在走之前咕哝了几句夹杂着类似“罗森博格这个蠢驴”之类的脏话,班捏了捏眉心,开始考虑如何让普通学生远离莫扎特们的影响。

        周四晚上成了两人心照不宣的约定。班利用自己的空余时间凑齐了所需的材料,努诺那边运气也不错,至少没人试图从他嘴里把那片叶子拿出来,他坚持满了一个月,然后每天在日出日落的时候跑到洛朗·班的办公室,后者会指导他念那个拗口的咒语,顺便熟悉下一步操作——班敢发誓自己当时一个人瞎折腾的时候比这个更耗时,但他在和努诺一起过完圣诞节又等了三个月也没等到暴风雨的时候还是感到了一丝迟来的内疚。他还算比较清闲的,只不过平时两个人宅在办公室聊到天南海北居然都绝口不提学习,让本职是教育未来精英巫师的班良心隐隐作痛。

        “我觉得霍格沃兹就快不行了。”

        “您怎么能这么说?”

        “看看你自己,雷桑德先生,毕业年级的学生居然不去上课?你知道这个瓶子我会帮你保存好,你大可以安心去好好学习,毕竟我刚想起来N.E.W.T.S就在下个月。”

        “我嘛...”努诺挠挠头,“这就是为什么我这个时候不能离开您的办公室,我其实是上完课用时空转换器过来找您的。”

        “哇哦。”班模仿着努诺的语气,“时空转换器?”

        “萨列里教授替我写的推荐信,用了一些办法找科洛雷多先生给我快速批下来的,”努诺像是想到了什么不好的回忆,“您绝对想不到我在魔法部看到了谁,是——

        “好的,打住,我知道。”班想想那金灿灿的头毛就眼花缭乱,大莫扎特——阿玛德乌斯在变形课上把纸屑变成了足以以假乱真的金子,小莫扎特——沃尔夫冈不甘示弱,又把它们当场铸成了等价的一大袋金加隆,这引发了不小的骚动,尤其是在某些上面发现了不知道哪儿来的D.A.的字样,约瑟夫校长的眼泪哗啦就下来了。好吧,莫扎特们天赋异禀但足够难搞,班为某两个人意思意思默哀了一下,还是努诺可爱。

        他们等待已久的暴风雨在N.E.W.T.S成绩单寄来的前一天姗姗来迟。努诺堵着办公室没有门环的门,直到洛朗·班承诺他上完晚上最后两节六年级的课就去禁林边上找他。结果托某两个混蛋的福,洛朗·班被迫拖了堂。他摆脱了其他学生,烦躁地挠挠头发,干脆从窗户跳了出去,留下好不容易追上来还想说点什么的两个莫扎特目瞪口呆。

        “班教授?洛朗?...呃,Lolo?我听过萨列里教授这么喊你...算了。”努诺在约好的地方等了又等,最后放弃了尝试,有点不安地闭上了眼睛。传说中代表着变形即将成功的第二个心跳虽然微弱,但很明显已经响起来了,整片林子静悄悄的,这让他有点害怕,而这个过程通常需要极端的注意力。

        “我在。”几乎是努诺就要失去意识的一瞬间,异瞳在黑夜里亮起,黑豹轻巧地从树上滑下来,下一秒稳稳叼住了在雨中摇摇欲坠的小猫。

        金灿灿的,带花纹的小猫。

        哇哦。

        “成功了还不高兴?没见过你这样的。”把猫拖回办公室,班还得改论文。努诺很快清醒过来,在地毯上溜达了两圈就毫不费力地变回了人形。班敲敲桌子,等着蜷在自己沙发上装死的客人开口。

        “我不知道...”努诺抱着头,“我学会了蛇佬腔,我本以为我会变成一条蛇什么的。”

        “为什么想变成一条蛇?”班的笔尖兀自沙沙作响,而偷懒的教授把玩着手里的魔杖,毫无愧疚,“小型猫很适合你的性格和习惯,毕竟我并不觉得你是为了违纪或者别的什么违法目的而选择成为不登记的阿尼马格斯。”

        “可是——”努诺斟酌了一下措辞,“教授您...”

        班异色的眼睛紧紧盯着他。

        “斯莱特林并不是只喜欢蛇,傻小子。”

        “您又偷窥我的大脑!”

        “不,我光明正大。说真的,你应该好好自学你的黑魔法防御课程,七年级还不会大脑封闭术什么的真的很弱诶。”

         第二天收到成绩单就会知道自己是全优生的努诺·雷桑德一听自己被说很弱,立刻摆出一副可怜巴巴的样子,班读出他脑子里有一句超级自信的话正在循环播放。

        “这话等你毕业再说也不迟。”羽毛笔被撞了一下,在可怜的办公桌上留下一道印子,不过班没管那么多,他用尾巴扫开桌上的纸张,以黑豹的样子叼着魔杖越过桌子,一蓝一黄的眼睛闪闪发光,考虑到自己大概有一百五十磅的体重,它只是在努诺身边团成一团,放下魔杖吐了吐舌头。随着窸窸窣窣的变形声,小巧的孟加拉猫很快凑过来,大猫眯了眯眼睛,熟练地帮它舔起了毛。

        我也喜欢你。




#FIN.

*注:阿尼马格斯练成步骤来自百度百科来自Pottermore

*标题是Faun乐队的《Diese Kalte Nacht》,意思是给我开门吧,歌词和曲风严重不符。

(搞莫扎特相关使我快乐

评论(6)

热度(110)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