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Nks

圈多坑多cp杂,详见合集简介
佛系写文,随缘更新,做自己爱吃的cp饭

【莫萨】Je dors avec les roses

*片段练习

*梗很明显,说出来剧透


        “是您,萨列里大师,您终于愿意来看我啦。”光听莫扎特的声音还是很有活力的,可病人惨白的脸上还是留下了疾病侵袭的痕迹,“非常抱歉,我没有办法起身迎接您,这个星球的重力太大,我实在是没办法再坚持下去了。”

        面对这种奇怪的发言,萨列里没有再继续端着平时他表现出来的沉默、无视或者刻意的狐疑,只是沉默了一下,就在他的床边的椅子上坐好,犹犹豫豫地握住了莫扎特的手。这是他从未做过的事情,莫扎特却并没有像往常那样为一点点越界的惊喜嚷嚷起来,因为他感受到了萨列里手指上粗糙的触感,其他人也许会以为这是常年练习各种乐器留下的茧,而莫扎特知道并非如此。

        “原来如此啊,我的好大师。”他弯弯嘴角,“告诉我,谁干的?隔壁星星上那个异瞳魔法师吗?”

        萨列里点点头。

        “不会吧!我离开了以后他真的对你出手了啊?”莫扎特小声抱怨,反过来抓紧了萨列里的手。

        “是你先丢下我的。”萨列里冷静地指出这一点,但没有把手抽出来。

        “啊...那很抱歉我又要先走一步了。”

        “我们还会再见面的。”

        “嗯。我到星星上等你。”

        “我在这里应该还能活很长时间。”萨列里说。

        “...嗯?”

        “我...没有你想得那么弱小,我是说...你回去可以把防风罩撤掉了。”

        “哈,”莫扎特咧开嘴,见到故人的欣喜往他虚弱的躯体里注入了不少生命力,“相信我,安东尼奥,我现在毫不怀疑你有刺这件事了,即使我从未见过你开放。我要去把那玻璃罩套在洛朗·班的头上,惩罚他放你出来乱跑。”

        “你又打不过...请替我感谢他。”萨列里捏了捏他的手。

        “我会的。”莫扎特一点也不真诚地露出了一个假笑,“话说回来,您之前在这里故意和我对着干,真的好让我伤心,是报复我有一天忘记给你浇水吗?”

        “明明不止一天。”萨列里不太客气地纠正,“我...我不想让你在这里过得太顺利,我怕你...不再想回去了。”他的声音越来越小。不过莫扎特正用全身力气稳稳地握着他的手,这感觉并不坏。

        “哇,这才是我的好大师。”莫扎特这次是真的被逗笑了,“怎么会呢?我来这里的每一天都在想念被我留下的你,我都要走了你才出现,后悔了吗?”

        “...等我。”

        “当然。我的玫瑰。”

        On se reverra.

        On se reverra.




#FIN.

活到爆最让我感动的除了那句我们的欢笑愚弄了死神与光阴,就是这句由萨列里先说出的on se reverra,莫扎特立刻接上,真的让人呜呜呜

小王子梗,因为最近听到了小王子音乐剧里的La Montagne,强烈安利,那一句句je suis seul听得人心都要碎了

(原来还脑了狐狸阿洛和地球玫瑰康康

(结果没能写进去

每一个片段练习都是有缘再续。

评论(5)

热度(41)